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09 16:00:00

劉鑾雄夥古天樂助香港電影人開戲

分享:

疫情肆虐影響各行各業,電影從業員更接近停工一年,近年大力推動香港電影業的古天樂,旗下的天下一集團將投資五部本地製作電影,他更找來好友劉鑾雄與太太陳凱韻(甘比),投資額達1,500萬港幣,令到更多電影工作者可以重回崗位,繼續為香港電影奮鬥外,投資後獲得的任何收益將經「劉鑾雄慈善基金」全數捐出作慈善用途。

劉鑾雄對香港電影有感情,早年曾投資周星馳及杜琪峯的《東方三俠》及《現代豪俠傳》等電影。

劉鑾雄對香港電影有感情,早年曾投資周星馳及杜琪峯的《東方三俠》及《現代豪俠傳》等電影。

其實「劉鑾雄慈善基金」於2020年5月,已向香港演藝人協會發起的 「香港電影工作者疫境支援計劃」捐出1,000萬港元,在疫情期間緩解電影基 層人員的困難。此外,「劉鑾雄慈善基金」於2018年7月向「鮮浪潮電影節」 捐贈了 1,000萬港元,以鼓勵及支持一班具潛質及有志從事電影工作的本地年輕創作人。連同是次投資,劉鑾雄伉儷及「劉鑾雄慈善基金」累計向電影業界 貢獻 3,500萬港元。

(左起)甘比、李珊珊、Sammi及古仔,早在疲情初期,已率先落區派口罩。

(左起)甘比、李珊珊、Sammi及古仔,早在疲情初期,已率先落區派口罩。

劉鑾雄指,小時已愛觀賞香港電影,他憶述「在戲院查票十分寬鬆的五十年代,曾經試過與五位家人共用一張戲票,擠在小小的一個座位上看戲,到現在 依然記憶猶新。」對於現在電影業界面對困難的時候,劉鑾雄希望感恩圖報,略盡綿力幫忙。 該五部本地製作電影當中,《送院途中》已經開拍,而第二部《馬拉松》亦有望在3月或4月開鏡,五部電影將會充滿本地元素,亦會多起用本地新演員,在業界寒冬中為他們提供更多演出機會,香港觀眾應該要入場支持香港人製作的電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