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26 21:23:17

古天樂陷《紙皮婆婆》糾紛 天下一︰從沒拖欠任何款項

分享:
古天樂陷《紙皮婆婆》糾紛 天下一︰從沒拖欠任何款項

今個農曆新年,最大粒花生莫過於電影《紙皮婆婆》編劇兼導演任俠,透過香港編劇權益聯盟要求與天下一老闆古天樂對話。聯盟指天下一就處理《紙皮婆婆》編劇費、編劇合約,以及「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獎金分配上涉及嚴重不公,發出公開信要求與天下一老闆古天樂直接對話,令事件圓滿解決。

天下一於公開信發布的翌日,在社交平台上載律師信,逐點反駁指控,除了指出任俠是由舒琪推薦,並與他簽訂導演合約,信中亦有提及已向任俠支付劇本第一稿的酬金$67,500。然而,聯盟再度出文,並以「天下一監製互相包庇 律師繼續迴避指控」為題,指開工超過3年,要追討才能收錢的做法欠妥,並稱律師信胡亂演繹基金會條文,再次要求與古天樂直接對話。

Ad Block

任俠稱古生身邊有「宦官」

今次聯盟公開與天下一製作總監廖婉虹的對話截圖,內容見到舒琪並不想與任俠面對面講清楚,而舒琪則找來廖婉虹作其代表,與聯盟傳話。任俠除了轉載聯盟最新的公開信,他亦在其社交平台留言︰「愛香港電影,支持天下一是應該有不公義就挺身指出?還是應該閉嘴盲撐,讓古生身邊的『宦官』把他的名聲、地位、資源蠶食殆盡呢?」

沒有獨佔獎金或欠任何款項

及至傍晚,天下一再度回應聯盟的指控,指天下一與任俠簽的是導演合約,與舒琪簽的是編劇合約,並就劇本向舒琪支付了135,000元。「舒琪先生就任俠先生參與劇本創作,向任俠先生支付了港幣67,500元。包括舒琪先生和任俠先生在內,本公司從沒拖欠任何款項。」就涉事的100萬元新台幣獎金,天下一指扣除稅後的80萬元新台幣獎金平均分配給製作公司、製片、導演及劇本四個元素,眾人是達成共識,並於去年9月7日建議可先按建議分配,強調天下一沒有獨佔獎金。

拒再回應願聘第三方調停

天下一指《紙皮婆婆》的創作概念源自古天樂,並由舒琪擔任項目編劇和監製,任俠是舒琪推薦為導演。天下一更直接表明得知任俠與舒琪出現分歧,協助他們解決在編劇費上出現的爭議。最後,天下一認為聯盟的指控嚴重影響了公司與古天樂的聲譽,決定從法律途徑解決,不會再對聯盟或任俠的言論作回應,並指若聯盟願意,天下一接受共同委聘獨立第三方嘗試調解,更不介意承擔費用。

天下一最後一次公開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