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21 04:30:00
日報

專訪|曾問高層應否道歉 193郭嘉駿:我會繼續講真話

分享:
在「爆紅」背後,193下了不少苦工。(林俊源攝)

在「爆紅」背後,193下了不少苦工。(林俊源攝)

193自言私底下不太愛說話,故需看很多外地綜藝節目取經。(林俊源攝)

193自言私底下不太愛說話,故需看很多外地綜藝節目取經。(林俊源攝)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形容近日人氣爆燈的ERROR成員193(郭嘉駿),老套但真實。從《全民造星》到加入ERROR出道,以隊中的「顏值擔當」作定位,從唱歌跳舞都不是強項,走到推出個人首支單曲,由自稱是「ViuTV遊戲王」到寸爆大台,被封「娛樂圈清泉」的193,親自解構開竅與進化之法則,當大眾都「知佢咩料」之後,他說要「打你腦袋!」

文:Grace 圖:林俊源
化妝:Rainbow & Cori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髮型:Leo Fan @Chic Private i Salon
服裝: FENDI (full set)
 

努力終被看見
193的IG已有逾33萬followers,新歌《睡到三點》MV上架兩日已累積超過42萬點擊率,以今時今日「三爺」的地位,如果從MIRROR揀人重組ERROR,他選上「零偶包」的Edan、在演唱會表演棟篤笑的Alton和萬人迷姜濤,屆時新「ERROR」豈不一時無兩?問心一句,193 認真說,「沒有當初的ERROR,邊個留意我?」除了共同進退的四兄弟,還有自《花姐ERROR遊》系列到《ERROR自肥企画》多次合作的「無制限OT編集团」,「我們未正式出道拍《ERROR遊》開始,他們睇著我們成長,很想我們好好發展,很感恩遇到這團隊。」最令他感安慰是「食屎味咖喱」、「曱甴照頭淋」的辛酸終被看見,「播《ERROR遊2》時正值社會運動,好努力、辛苦做節目,但冇人睇,依家終有人翻看。」193曾在《自肥企画》有感而發,一句說話帶來的人氣,勝過幾年的努力,但難得眼前有機會,還是要好好把握。

香港人愛金句
從《造星》被睇死甚至自我質疑,到如今闖出血路,是汗水與淚水的交織。別以為站出來搞笑就是做綜藝,193自言愛活在自己的世界,說話不多,「我不是天生做綜藝,如何開竅?我睇好多外地的綜藝節目作參考,其中《新西遊記》有位韓國老前輩叫姜虎東(姜鎬童),他說的一句話,我記一世,他說,做綜藝唔可以收埋自己,心諗咩就即刻講出來,很多人有包袱不敢直說,其實除了我之外,沒太多人會咁黐線,例如見到個人很醜,會說『嘩!你咁醜樣。』要將心底裡的想法講出來,觀眾唔係你肚裡的蟲,不會明白。」他認為寧可說錯話,求導演別播出街,相反若錯過時機,就不能補拍。193強調,做任何節目都必會先做功課,「例如《考有Feel》做茅躉王,在前一天收到rundown就要諗怎樣準備,若是一個遊戲玩幾次,我也諗點樣用唔同方法出貓。」做藝人,要有鮮明形象與風格,「知我咩料啦」成為193的專屬金句,他直言,「香港的綜藝節目很需要金句,我講兩個月或半年就會換另一句,最近都諗咗一句,當我想鬧人,就會講:『打你腦袋!』呢句夠勁,暫時未用,要有唔同金句,觀眾才記得你。」

193的高顏值與率直的個性,俘虜不少女生。(林俊源攝)

193的高顏值與率直的個性,俘虜不少女生。(林俊源攝)

對於有觀眾指他似李光洙,193直認不諱:「我絕對係有抄佢。」(林俊源攝)

對於有觀眾指他似李光洙,193直認不諱:「我絕對係有抄佢。」(林俊源攝)

新歌MV找來女神阿冰、Ah Gi擔任女主角。

新歌MV找來女神阿冰、Ah Gi擔任女主角。

ERROR與Mike導的「無制限OT編集团」默契十足。

ERROR與Mike導的「無制限OT編集团」默契十足。

193人氣爆燈,連古天樂也跟他合照。

193人氣爆燈,連古天樂也跟他合照。

捍衛廣東話節目
有話直說,爆金句,固然搶fo,一句「收視點得嗰幾百部電視機」大快人心,寸爆大台高層曾志偉,「我說的都是事實,只是很少藝人似我咁黐線!」然而,打破論資排輩的潛規則,可擔心得罪人?他坦言,事後曾問花姐及公司高層的意見,「我的原則是不可人身攻擊,但也擔心別人認為我鬧志偉哥,其實我連他的名字也沒說,只是評論收視,我也有問高層使唔使道歉,但他們說我正確和有進步,其實唔係好多人知只有800至1,000部電視盒計收視,要有資料搜集才做到。所以我會繼續講真話,但會修飾用詞,例如不應用「老嘢」這個字。」193直擊問題核心,是愛也是責任,「我真係有睇《後生仔傾吓偈》,唔代表好鍾意睇,因為我要知道別人做甚麼,有甚麼做得不好,才知如何改進,知己知彼。」有競爭才有進步,《自肥企画》掀起熱話,只望能再起電視風雲,「這年代的年輕觀眾都只看網上短片,很多YouTuber的追蹤者都比電視藝人多,為甚麼連香港人都不看香港節目,我們有一班很努力的人,我覺得需要捍衛這文化,否則將來沒廣東話節目。」

新歌獲花姐加持
今日觀眾眼中的193,絕不是胡鬧搞笑的「騎呢」藝人,《最後一屆口罩小姐》轉數快的主持,還有拍劇和唱歌。除了拍ViuTV劇集,近日亦接拍電影《假冒女團》,「我一直有學演戲,很想學以致用,就算《無限斜棟有限公司》只有幾集戲份,我收到劇本立即跟學戲的老師研究,預先寫好人物設定和小傳等,想向演戲方面發展,希望有更多機會實習,嘗試特別的角色,很享受去做現實不會做的事。」他深信做好細節,總會被看見。新歌原是《自肥企画》的項目,找來曾為Tyson Yoshi監製歌曲的獨立唱作人Madboii主理,193親自填詞,有兩位YouTube界的女神:「小薯茄」的阿冰和「啱Channel」擔任女主角,「這首歌原沒打算派台,純粹滿足我願望,估不到Chill Club頒獎禮那天,跟花姐傾偈,講起這講起這首歌,她讚好聽,所以變成了派台歌。」 曾經《造星》的表演被形容為災難級,終於贏得花姐讚賞,他又如何自評?「其實現在的我不再是五音不全,亦不覺唱歌很難,因為我一直也有學唱歌,我也有錄Cover歌放上網,雖不至於好好聽,但也不算難聽。」

193於去年《全民造星III》

193於去年《全民造星III》

《花姐ERROR遊》系列翻Hit,193節目中「食屎」的辛酸終被看見。

《花姐ERROR遊》系列翻Hit,193節目中「食屎」的辛酸終被看見。

193主持《最後一屆口罩小姐》獲讚腦袋轉數快。

193主持《最後一屆口罩小姐》獲讚腦袋轉數快。

193在《考有Feel》有茅躉王之稱,查實出貓也要費盡心思。 193在《ERROR自肥企画》接受死亡行星大懲罰,被擊中下體,紅腫了一段日子。 193神還原綾波麗。 193被封為「娛樂圈清泉」,IG followers 升至33萬,已超越人氣王姜濤。 193在《無限斜棟有限公司》佔戲不多,但他做足功課,希望日後有更多拍戲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