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13 12:38:04

專訪|李芯駖@COLLAR初次演戲緊張過上台表演 大讚岑珈其有安全(附訪問片)

分享:
COLLAR成員李芯駖與岑珈其在ViuTV劇集《法與情》演歡喜冤家。(蘇文傑攝)

COLLAR成員李芯駖與岑珈其在ViuTV劇集《法與情》演歡喜冤家。(蘇文傑攝)

COLLAR成員李芯駖在ViuTV劇集《法與情》首次擔重戲份,與岑珈其合演一對歡喜冤家。兩人接受本報訪問,芯駖談到演戲初體驗的感受時,出身自《全民造星V》的她自言心情戰兢,緊張過站台表演,「演戲好深層次,因為有多做法,唱歌跳舞有個標準,頗明顯。」她慶幸遇上珈其這位富有安全感的好拍檔,更興奮自爆,「細個已在銀幕睇珈其,長大了竟可一起合作,簡直是自肥計劃。」

李芯駖和岑珈其首次合作拍劇。(蘇文傑攝) COLLAR成員李芯駖與岑珈其在ViuTV劇集《法與情》演歡喜冤家。(蘇文傑攝) COLLAR成員李芯駖與岑珈其在ViuTV劇集《法與情》演歡喜冤家。(蘇文傑攝) 李芯駖在《法與情》有3場喊戲,她坦言拍攝前後情緒也會受影響。(蘇文傑攝) 《法與情》是李芯駖首套擔重戲份的劇集。 李芯駖表示在《法與情》與不少前輩合作,大感壓力。

喜與珈其合作:係自肥計劃

芯駖在《法與情》演謝安琪(Kay)的得力助手,充滿正義感,說話直白又有點尖酸刻薄,單身又不太接受愛情,她自言跟角色也有點相似,「都是很直率和直接,我說話沒甚麼尾音。」珈其隨即問到,「你想告訴大家,現在正等待愛情,很渴望愛情?」芯駖笑著尷尬回應,「隨緣吧!」戲裡,兩人關係曖昧;戲外,兩人互笠高帽,偶爾互窒,非常合拍。查實兩人早於劇集《地產仔》初結緣,其後合作主持綜藝節目《深宵更》,今次終於同場演對手戲,芯駖雀躍表示,「細個已在銀幕睇珈其,長大了竟可一起合作,簡直是自肥計劃。」珈其一臉腼腆,「別要吹得太大了!」芯駖續說,「他拍第一套戲《烈日當空》,我已經有看,是我其中一部最喜歡的香港電影。」

李芯駖自言演戲緊張過上台表演。(蘇文傑攝) 岑珈初與芯駖合作拍戲,獲讚是好有安全感的對手。(蘇文傑攝) 李芯駖和岑珈其曾合作主持節目《深宵更》。(蘇文傑攝) 李芯駖出道兩年,已試過做主持和演戲。(蘇文傑攝) 岑珈其近年有不少演出機會。(蘇文傑攝)

芯駖獲讚表現自然

今次真正合作拍劇,芯駖感覺又如何?她答道,「跟珈其對戲好有安全感,有咩事他都能保住,例如我忘記了甚麼他會馬上繞去另一條路,然後我就可跟住,他一定會照顧整個團隊,就像一個大哥哥。」作為前輩,珈其指芯駖的表現絕不似初次演戲的新人,「我相信她事前有練習和熟讀劇本,每次我們練習對戲,很好已找到默契和節奏,拍攝暢順。」不過,始終是首次擔重戲,尤其要跟余安安、謝安琪等演藝界前輩合作,芯駖自言只是扮淡定,實質內心好緊張。珈其好奇問,「舞台表演的壓力更力,你上台表演更緊張吧。要對著咁多人唱歌跳舞都唔驚,演戲有咩好驚?」芯駖解釋,「對我來講,最難是演戲,因為很深層次,有太多做法,唱歌跳舞都有較明顯的標準。」

難忘被潑咖啡

談到難忘的場口,芯駖分享一場被人潑咖啡的戲,她笑言,「當時沒有人敢潑,然後導演話由他來潑,他試了幾次位,真的拍攝時,他一潑即中,剛好潑中我肩膊,但又不會潑中我的面,同時可看到效果,好厲害。我的反應亦好真實,真係有點嬲!」喊戲方面,她表示全套戲共有3場喊戲,事前都做足準備投入角色情緒,事後抽離亦需要時間廿,「即使當刻沒事,返到屋企真係會想起不開心的事,拍攝前後兩天都會有點唔開心。所以我覺得演員很厲害,很有分裂的感覺。」珈其分享經驗之談,「演員是一個瘋狂的狀態,上一場戲你還很開心,下一場就哭得厲害,要很快轉換情緒,腦袋很大消耗,要好清晰知道發生咩事,立刻想起每一集講咩,做到那刻角色。」

文:Grace 攝:蘇文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