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12 18:57:35

張藝謀《滿江紅》被指香港票房欠佳? 大陸網站歸咎港人上班所致

分享:

《滿江紅》電影於2月4日星期六在香港上映優先場。

張藝執導的歷史懸疑喜劇電影《滿江紅》,在大陸大收旺場,於豆辦電影評分高達7.2分,票房更突破40.67億元人民幣。此片在大陸引來極大迴響,除了有觀眾看完電影後,高呼打倒金人的口號,及後發現自己的祖宗原來也是金人;亦有人到擺放秦檜肖像的景點,痛打秦檜的銅像,又大喊「還我河山」。不過,電影加入喜劇元素,有網民認為若岳飛見到電影,一定死不眼閉。

《滿江紅》在大陸的票房突破40億。

Ad Block

欠佳因大家要上班

《滿江紅》於2月4日在香港上映優先場,大陸有網站以「《滿江紅》扑街了!上映三日票房僅5.3萬」為題,討論為何此片在香港的票房成績欠佳。該文章列出4個原因,首個原因與上映時間有關,認為大陸在新年期間上映是大收旺場,而香港則在2月初,「這個時間應該有很多人上班工作。」

另一個原因就指此片的主角雖在大陸很受歡迎,但在香港人對追星則不太熱衷,認為「香港明星的生活比較簡單自由,日常也很常見,沒有內地那麼瘋狂的追星。」第三個原因是題材不合香港人口味,而最後的原因是「香港人的錢很難賺」。

《滿江紅》是中國大陸歷史懸疑喜劇電影。

香港23日才正式公映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滿江紅》於本月23日才正式公映;而以2月18日當日有上映的場次為例,入場人次寥寥可數,其中一間戲院更出現「滿場綠」的情況,即未有人購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