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16 18:41:12

新光戲院由教會買入擬作他用 李居明盼保留用途形容弟兄好友善

分享:

李居明、蓋鳴暉、梁心怡(左二)、陳鴻進等出席切燒豬拜神開鑼儀式。

堪輿學家李居明、粵劇名伶蓋鳴暉、陳鴻進、梁心怡等昨日(15日)出席「寧采臣《聊齋驚夢》賀歲版」開鑼切燒豬儀式,祈求演出順利,期間更有醒獅表演,場面非常熱鬧。

蓋鳴暉表示今次劇目雖然是《聊齋》主題,但內容絕對不陰森恐怖。編撰今次劇本的李居明稱因為是改編了張國榮演出的《倩女幽魂》,因此特意創作了一首曲目叫《哥哥歌》。李居明表示今次劇目內容增添不少好笑內容,讓大家可以笑住過龍年。

梁心怡僅得5日準備

李居明表示女主角原定是吳美英,但她因身體不適未能參與,於是由粵劇新秀梁心怡臨時頂替,原本她演奴婢一角,梁心怡表示會努力,亦很感謝吳美英借出衣箱。蓋鳴暉大讚對方非常叻女,因為她只得5日便準備好,認為今次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已跟教會接觸

對於新光戲院由教會以7.5億購入成為新業主,便將作為教會新會址,李居明表示昨日已跟新業主聯絡,「新光戲院前途希望可以盡快俾大家個方向,新業主都好積極去回應同配合各方面嘅要求,希望能夠盡我能力保住新光,有劇繼續上,保留得幾耐就得幾耐。新光可以繼續做粵劇,係戲迷嘅願望,亦都係蓋鳴暉佢哋希望,只能盡能力同教會努力爭取到一個雙贏局面。」他透露跟新光的租借期直至明年2月,並指「弟兄都好仁慈同友善」,盼最後的結局是皆大歡喜。

 

 

李居明希望教會考慮保留新光用途。

弟兄好友善

蓋鳴暉表示自己首台戲是在新光演出,自己希望新業主可以騰出空間繼續演出粵劇,並形容新光戲院是她的父母及屋企,「希望在人間」。

李居明續說到︰「希望大家能夠祝福同支持新光未來,希望新業主可以支持粵劇界繼續可以喺新光延續,依家仲係好多未知數,盡我能力去傾,希望有好消息俾到香港粵劇界同劇迷!教會今日(15日)有十幾個人落嚟,同我商討,教會嘅弟兄好有熱誠同友善,希望佢哋知道大家好唔捨得新光,佢哋都積極去考慮同回應,我只能盡力去爭取新光繼續成為香港粵劇戲棚,亦係一個外遊人士嚟嘅其中一個景點,因為新光係2019年成為亞洲最應該要去嘅6個地點之一,所以大家嚟到呢度感受到香港粵劇文化。我會盡綿力,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同新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