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7-28 12:51:48

林嘉欣離婚|老公袁劍偉年初涉抄襲風波 曾兩度夫妻檔合作拍電影

分享:
林嘉欣

林嘉欣與袁劍偉今日驚爆離婚,林嘉欣於凌晨透過IG與丈年聯合發文,宣布與袁劍偉結束12年婚姻。兩夫妻是圈中恩愛夫妻,不時在社交網站互動放閃,消息令人震驚。林嘉欣經理人回應傳媒指,現年44歲的林嘉欣與兩名女兒Kayla及Sofie現身在加拿大探外婆,望傳媒給予空間,讓孩子重過平常生活。對於是否涉及金錢糾紛或性格不合致離婚,則表示沒補充。袁劍偉比林嘉欣年長13年,憑才華吸引林嘉欣。兩夫妻曾先後夫妻檔合作拍《暗色天堂》和《死因無可疑》,惟年初袁劍偉被指涉嫌公然抄襲,形象大受影響。

林嘉欣 林嘉欣 林嘉欣 林嘉欣 林嘉欣

曾揹「小三」之名

外貌甜美的林嘉欣於16歲出道時已一鳴驚人,憑《男人四十》連奪金像獎及金馬獎上的最佳新演員獎及最佳女配角獎;2015年憑《百日告別》獲封金馬影項。他曾擔任《勁歌金曲》助導,後來躍升為導演,離開電視台後主力拍攝歌曲MV和廣告片。袁劍偉曾有一段婚姻,2008年與林嘉欣拍拖,當時女方曾被罵搶人老公做「小三」,但袁劍偉澄清早於2006年與前妻分居並已辦妥離婚手續。2010年林嘉欣未婚懷孕,一度宣稱離開娛樂圈,兩人在加拿大註冊結婚,育有兩名女兒。

《暗色天堂》是袁劍偉首次執導電影,由林嘉欣擔任做女主角,夫妻檔上陣。 林嘉欣與袁劍偉在《死因無可疑》再次夫妻檔合作。

夫妻檔合作有利

兩人結婚後4年後,袁劍偉首次執導電影《暗色天堂》,找來林嘉欣和張學友擔任男女主角,亦是首次夫妻檔一導一演合作。4年後,兩人在《死因無可疑》再度夫妻檔上陣,擔任女主角的林嘉欣特地為角色增肥、化老妝並以真白髮示人。兩人不時接受傳媒訪問,大方談及夫妻檔合作的利弊,好處是早有默契,可以探入討論,但亦會不時互相挑機,袁導曾為引老婆入戲而刻意激嬲對方。

導演袁劍偉透露有意籌拍電影。 《季前賽》導演袁劍偉、張繼聰及ERROR的肥仔與193到《爆谷一周》擔任嘉賓。 藝術創作團隊再發聲明拒和解 直指袁劍偉前言不對後語 導演袁劍偉在IG發文,解釋「櫈仔」角色的設計緣由,大讚Ian演繹細緻。 袁劍偉執導梁詠琪新歌《停一停•心呼吸》MV被指公然抄襲  網民:真係抄得好足喎 袁劍偉執導梁詠琪新歌《停一停•心呼吸》MV被指公然抄襲  網民:真係抄得好足喎 袁劍偉執導梁詠琪新歌《停一停•心呼吸》MV被指公然抄襲  網民:真係抄得好足喎

袁劍偉與MIRROR多次合作

袁劍偉近來事業發展不錯,多次跟MIRROR成員合作,知名度大增。他曾於疫情的四人限聚政策下,執導姜濤《蒙着嘴説愛你》MV,廣獲好評。去年執導姜濤、陳卓賢、呂爵安(Edan)等主演的ViuTV劇集《季前賽》,評價好壞參半。今年初執導第三部電影《盜月者》,由Edan和盧瀚霆 (Anson Lo)主演,並遠赴日本取景拍攝,惟同期遭本地藝術創作團隊CHLOEOGRAPHY PROJECT公開指控,指他為梁詠琪執導歌曲《停一停·心呼吸》MV,公然抄襲他們2018年的作品《遙遙之城Maybe Tomorrow》,引起軒然大波。袁偉偉起初堅持沒看過該作品,後來承認曾在看過,但否認抄襲,而林嘉欣亦被發現曾於2021年一個有展出《遙》的講座中擔任嘉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