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26 17:00:00

燈火闌珊|周漢寧自備道具試鏡打動導演 首當男一獲張艾嘉讚許

分享:
周漢寧與張艾嘉在《燈火闌珊》裡的互動,令不少觀眾睇到眼濕濕。

周漢寧與張艾嘉在《燈火闌珊》裡的互動,令不少觀眾睇到眼濕濕。

由張艾嘉和任達華合演的電影《燈火闌珊》,找來新生代演員周漢寧(阿寧)當男主角,與張艾嘉的互動令不少觀眾感動落淚。原來阿寧試鏡演霓虹燈師傅時,特地自備道具,打動導演獲得角色,全情投入的演出更獲影后張艾嘉點名力讚。

(左)編劇蔡素文、導演曾憲寧和演員周漢寧,為《燈火闌珊》進行謝票。 周漢寧在《燈火闌珊》演任達華的徒弟仔Leo。
Ad Block

肢體動作 有板有眼

《燈火闌珊》是曾憲寧導演首次執導的電影,曾導演因為看過阿寧過去如電視劇《教束》、《萬輻瑪利亞》等的演出,覺得他的演繹多樣化,可以勝任片中任達華徒弟Leo一角,於是便請阿寧前來試鏡,她透露:「到試鏡的一刻,阿寧說他自備了一個自製的精美面具以及霓虹燈光管,這件事已令我覺得這位演員很有誠意來參加這次試鏡。」阿寧解釋道具可讓他演得更到位,他說:「主要因為想在試鏡時可以更加表現到我對這套戲、這個角色的想像,對我來說,道具也影響我演出的節奏,或是演出時的視線,所以作為演員,這個準備工具其實更能表現自己。」導演在試鏡翌日再邀阿寧嘗試製作霓虹燈,發現他的肢體動作也有板有眼,所以便落實由阿寧去演徒弟仔。

周漢寧與張艾嘉在《燈火闌珊》有大量動手戲。 張艾嘉大讚周漢寧演戲具個人特色,可塑性高。

獲張艾嘉讚可塑性高

首次擔任男主角的阿寧,與經驗豐富的張艾嘉對戲,獲張姐的嘉許。張姐說:「他不是所謂的靚仔,但似角色,令人感覺舒服,有個人特色,日後可以嘗試更多不同角色。」能得到重量級前輩的看重,阿寧自然很興奮,感謝張姐的愛錫,並多謝導演令他在演出時不致鑽牛角尖,他說:「導演在現場要顧及的事情很多,但曾導演與演員的溝通或Bonding(聯繫)是一直沒有折斷,而我最深刻的是情緒爆發的戲份,導演也感受到我的緊張,於是便將我拉埋一邊,然後讓我靜下來,回想角色本身的基調,當下我就可以放低壓力,滿有感受的回到片場,再與對手一來一回的演下去,結果就OK了!導演在拍攝的路途中都很體貼,幫助很多,所以很感謝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