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05 22:35:12

聲生不息|炎明熹唱《心淡》獲容祖兒打氣兼隔空分享秘訣

分享:

炎明熹與毛不易對決。

《聲生不息》今晚播出兩小時版本,主題是「港樂與我的『城市人生』下半場」,今次克勤及千嬅隊將各自派出四位隊員進行四輪獨唱PK,兩位特邀嘉賓張智霖及王源則會選擇「勝算」最高時間出場演唱。

首輪出場的PK歌手是Gigi與毛不易(毛毛),能夠與「心儀」的毛毛老師合作,Gigi大表興奮,更大做「火星手勢」為自己打氣。對於人生閱歷尚淺的Gigi來說,要演繹容祖兒經典失戀情歌《心淡》自然有難度;不過向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Gigi,開賽前竟獲得《心淡》本尊容祖兒視頻通話打氣兼親授演唱秘訣,令Gigi既驚且喜,祖兒說:「這首歌其實在鼓勵自己『我會忘記你』。你不能太過害羞,你要放開來唱。(咬字)要咬得好實,又唔可以真係咬到硬晒,呢個先係最難。」祖兒更發揮搞笑本色,一邊解釋一邊張大嘴巴示範如何「咬字實得嚟又唔可以太硬」,令Gigi笑不攏嘴。被祖兒打開心扉的Gigi,坦言要她不害羞還是有點難度:「因為我比較慢熱。」

炎明熹自揭小秘密

今集Gigi更自揭小秘密,原來她每次上台演唱歌曲前,均必虛心向老師請教秘訣及需注意的地方,並用心逐字逐句記低在列印出來的歌詞上。從Gigi展示給製作組的歌詞單可見,每張均布滿了Gigi密密麻麻的Notes受訪時補充:「我今日有mark低祖兒老師教嘅嘢,佢有提及咬字方面,其實咬字我都非常注重,因為我經常咬唔正。」

Gigi又謂,為了不打斷老師教授雅興,故每次mark料均會「快打旋風」。雖然賽前狂嗌「緊張」及「歌曲難度很高」,但Gigi演繹重新編曲的《心淡》時卻手到拿來,令張智霖、周筆暢及大批現場觀眾聽出耳油,忍不住跟著唱。Gigi獻唱完畢後,亦獲得楊千嬅、李健及張智霖等一致好評,張智霖謂:「太棒了!佢嘅唱功同感情投放,超乎佢年齡經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