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23 04:30:00
日報

自爆考試挫敗勉勵考生 二汶:人生還有很多故事可堆砌

分享:
林二汶憑《金都》奪得今屆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旁為女主角鄧麗欣和導演黃綺琳。

林二汶憑《金都》奪得今屆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旁為女主角鄧麗欣和導演黃綺琳。

昨日是中學文憑試(DSE)放榜,不少藝人都在網上發文為應屆DSE考生打氣。林二汶和楊潮凱分別以自己的挫敗經驗勉勵考生。

二汶以「汶姨」作署名,自嘲跟考生的父母和老師年紀差不遠,明白「過來人」的說話不易聽入耳。她藉兩張相隔約20年的照片作對比,分享當年考兩次會考(DSE前身),雖然6分與9分的成績不足升中六和入讀演藝學院,但簽了唱片合約加入樂壇,更沒料到去年為電影《金都》做配樂並奪得今屆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她表示,「這些年月間,我學會和經歷的遠勝那兩次失敗的考試,到今天我要回想任何深刻的經歷,如何數也數不到會考。明明覺得天塌下來,原來之後都可以忘記。」她以自身經驗寄語同學,人生是自己的,還有很多故事可堆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