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9-25 10:00:00

艾妮赴日錄音獲名師監製 沉寂3年再出發

分享:

艾妮簽約英皇之後,便遇上疫情,如今3年過去,她決定全力去拼。

艾妮(Elly)早前推出全新Hi-Fi碟《TOKYO BLOOM》,全碟到日本錄製,更請來日本頂尖音樂製作人木村正和和安部潤聯手擔任監製。這次日本之旅,亦令Elly眼界大開,令沉寂3年的她火力全開,誓要令自己的夢去得更遠。

Elly曾參加過《超級巨聲3》,當年的冠軍是廖仲謙,亞軍及季軍分別是馮允謙和譚嘉儀,三甲只有馮允謙和譚嘉儀仍全力發展音樂事業。Elly那時候完成學業後,便成為護士,一當便6年。Elly亦興幸那6年穩定的收入,支持她的音樂夢,亦因為醫院工作疲於奔命,令她現在非常捱得。「過去3年消失嘅,可以今年建立返,我依家盡可能每個星期拍片,又會拍劇,有時間喺屋企就練琴,希望可以學埋結他,依家工作多咗,休息時間縮短,但我以前做護士都係瞓幾個鐘咋!」Elly說。

Ad Block

艾妮新碟請來頂尖音樂製作人木村正和和安部潤幫忙。

日本之旅後大開眼界

Elly跟英皇簽約後,於2020年推出Hi-Fi大碟《Closer》,唯她出道的時間撞正疫情,大量演藝工作取消,一下子令的曝光率大減,只好在自家頻道製作影片,又自彈自唱,但求她的歌聲可以傳到不同人的耳中。Elly稱不少人留言給她稱其聲音很舒服,「如果可以嘅話,我想之後可以寫啲令人治愈心靈嘅作品,等大家可以放低好緊張或唔開心情緒。」她表示日本錄音這次經驗,令她明白到自己的不足,更啟發她要向創作歌手的路進法。「我真係有仔細有諗過之後要點做,呢次日本錄音真係學到好多嘢,直情覺得自己係井底之蛙!」

 

音樂令大家打破了語言隔膜,艾妮更指監製們工作時一面嚴肅,當完成工作之後,才露出笑容。

錄音突然叫停

Elly在《櫻花機下》的作曲人伍卓賢穿針引線下,與頂尖音樂製作人木村正和和安部潤合作,就連錄製音樂的樂隊也是享負盛名。「我去到真係覺得自己係一個no body,成件事都好夢幻!最難係要用日文溝通,監製好嚴格,錄製過程都好大壓力。」在有限時間要錄歌、拍MV,而且中間更試過拍子及唱出來的感覺出錯,一度令監製叫停,嚇得Elly在現場要立即重整心態。她說︰「我真係好驚,明明做定功課過去,去到好似咩都唔識,原來我有好多嘢未學到。同一時間我覺得音樂係好大,就算監製佢哋唔識廣東話,我唔識日文,因為音樂而成為大家橋樑。」

過去Elly曾有兩首自已的作品,今次新碟依舊是翻唱別人的曲,但不同的是,翻唱歌曲都是近年大熱的流行曲,有張天賦的《記憶綿》、陳卓賢的《鯨落》等,她希望令大家知道Hi-Fi碟並非只限唱很舊很舊的金曲,新歌也可以,同時亦可以為女生在唱K時,多一個女聲版本選擇。

新碟全是男仔歌,製作連印刷都是在日本做。

40歲前要闖出名堂

日本錄音的過TOKYO BLOOM程,跟香港完成不同,見到日本人精益求精的態度,深深影響了Elly。「今次同佢哋合作,我好希望之後有自己嘅歌,都可以再次搵佢哋做編曲。我好希望可以抽到時間去進修音樂,提升自己造詣。」今次出碟,亦令Elly覺得現在才是真正讓她面對觀眾的時候,她也把握著不同的機會,增加自己的曝光、如接拍廣告、電影及劇集。她希望能在40歲前,好好幹一番事業。「我29歲先簽公司,放棄咗護士要投入歌唱事業,我唔會俾自己咁易放棄!」

Ad Block

MakeupDavina@Cyrus Lee makeup Team

HairJeremy Wong @myos.hair

OutfitThe Surian (if IG tag : @thesurian)

VenueBusybird@busybirdbottle、男子閱讀會@mens.reader.club

艾妮見識到日本錄音過程,令她決定要好好學音樂,唱好歌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