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15 20:54:17

藍瓊纓離世|按大清律例嫁賭王 曾與四太隔空交戰

分享:

藍瓊纓在求學時期已對賭王傾心。

已故賭王何鴻燊二房太太藍瓊纓日前因癌離世,享年79歲。藍瓊纓出身自軍人世家,父親藍建儀曾於廣州嶺南大學讀中文,後考入黃埔軍校第七期,任騎兵大隊長,參與抗日戰爭。

藍瓊纓在求學時期已認識賭王,當時賭王元配夫人黎婉華遇上嚴重車禍,昏迷一個月後又染上怪病,當時香港各名醫都束手無策。賭王的業務繁忙,加上要出席大大小小的宴會,坦言需要一位女性主持家中的大小事務,他曾說︰「不過我唔能夠成世做和尚,好多應酬一定要Mr. and Mrs.於是他便待藍瓊纓完成學業後,按大清律例迎娶女方。

賭王藍瓊纓獲封舞帝舞后

二人於1957年結婚,婚後藍瓊纓經常陪伴賭王出席不同社交場合,加上藍瓊纓是跳舞高手,二人不時在舞會上獻技,被譽為「舞帝」和「舞后」,是最佳拍檔。藍瓊纓長得漂亮,深受賭王喜愛,賭王亦不時在記者面前大讚︰「我呢個太太,好後生就嫁我,佢好靚㗎,又對我非常之好。並曾說過難忘二太太為他誕下四女一子,因為太太已生了4個女兒,最後成功誕下兒子猷龍,所以送她禮物。

賭王把管教仔女的責任全由太太負責,藍瓊纓出名管教嚴厲,子女形容童年如軍訓,但孻女超儀自小性格反叛,不時搞破壞,然而仍深得賭王歡心。因為賭王認為超儀的性格似足年輕的自己,她亦是繼超瓊後最得賭王疼愛的女兒。

元配曾反對賭王娶藍瓊纓

有指當時黎婉華極力反對賭王娶藍瓊纓,雖然賭王表示二房太太相處和睦,但黎婉華長居澳門,藍瓊纓就一直居於香港,所以二人的相處時間不算多。及後,賭王與元配所生的兒子猷光因交通意外身亡,賭王只餘下猷龍一子,有指黎婉華一來有感賭王要繁衍家族香燈,二來不藍瓊纓勢力坐大,於是向賭王推薦身邊的看護陳婉珍,亦即是三太。

藍瓊纓在14歲時下嫁賭王。

與四太隔空罵戰最經典

三太陳婉珍行事低調,相反四太梁安琪愈來愈活躍社交場合,同樣與賭王在舞會上成最佳拍檔,令一向以何太自居的藍瓊纓感到不是味兒。她於98年11月出席宴會時,被問到賭王與梁安琪的關係,適逢當時無綫播映《西遊記》,她隨即揶揄梁安琪說︰「通臂猿猴點同齊天大聖比?(賭王)有女朋友唔緊要,最重要識返屋企,知道邊個係老婆仔女。」之後,四太亦回敬她說:「齊天大聖幾有本事都係飛唔出如來佛祖嘅五指山,我諗佢更年期、食錯藥,黐線亂講。」賭王因左右為難,只好封咀避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