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1-08 17:23:55

陳凱詠專訪︱Jace創傷後選擇獨立發展 只想創作有趣的事

分享:
生活

創作女歌手陳凱詠(Jace),去年與環球唱片因理念不合,未能達成續約共識,她更被雪藏一年,期間雖然有不少唱片公司向她招手,但她最終決定自組公司,以獨立歌手的身份發展。近日推出EP專輯Hatching》,包辦曲、詞、監、唱等工作,全面回歸樂壇。用創意告訴舊制度,有能力當然想創作反叛,作品有趣特別。

 

生活

從美國回港後,Jace稱內心強大了。

西渡進修 萌生出碟

Jace於幕前消失逾年,沒有出歌零收入,她自言從來不算大駛,更指有錢會儲起,留來持續進修,就像被雪藏期間,就到了美國洛杉磯小休,順道上舞蹈課進修自己。「今年4月到了美國紐約、洛杉磯,仲有墨西哥等多個城市,有去旅遊散心,亦有上舞蹈課進修自己,還有上西班牙語的課。」Jace雖然沒有任何工作,但她並沒有閒著,「休息這段日子,多得一班朋友陪伴,佢哋知我有甚麼不足,鼓勵我用創作去記錄自己這次傷害,與人生低谷。」

Hatching》是Jace個人的私密日記,拿出來給樂迷看,是因為想讓大家看到其轉變,EP內的5首歌《掰掰歌》、《各行各路》、《練功》、《見聞覺知》,以及feat.鍾說的《時機已到》,全是她個人創作,「我都好想搵人寫一首很厲害的歌給我,不過找不到,碰巧我又寫了批歌,又自覺見得下人,朋友就鼓勵我自己製作推出。」Jace指,推出Hatching》EP,是樂迷都知道她甚麼時候完約,沒理由沒有歌推出,「作業一位歌手,必須要有自己作品,這是最實質的,而且自己都覺得是時候出歌。」

生活

《Hatching》EP共有5曲,紀錄Jace過去一年的創作。

 

遠離內耗 潛沉練功

參與《Hatching》的音樂人,除唱作才女Kiri T,還有兩位台灣金曲獎得主黃少雍、hirsk,以及兩位外籍音樂人Will FourlkeWestrin James跨刀為Jace的創作編曲,讓她在不同的曲風中,得到發揮的自由空間,她自行填寫的歌詞,亦透露出不少內觀內省的修行意涵,其中派台的主打歌《練功》,就是她過去一年潛心作樂的成果,遇到的奇人奇事,令她有感而發作了《練功》這首歌,「寫這歌的用意就是警惕自己,去年遇到很多人,他們都抱有遠大理想,但都是只會說天花龍鳳,從來沒有實際行動,沒有一樣事情做到出來。」

與其對著一班令自己內耗的人,她選擇回家自作自樂,或者遊學增加個人資本,在今次專輯Jace就嘗試從美國學回來的西班牙語來填詞,「Hatching》的結尾曲時機已到》西班牙歌名Sigue Haciendo,有keep doing的意思,歌詞中的Estoy contigo則解I'm with you之意《各行各路》一曲亦有用上Lo Siento一詞,解作對不起。」JaceHatching》是她過去一年的堅持,記錄了她的成長,與身邊好朋友的友情。

生活

在海闊天空的異地,Jace茅塞頓開,寫出多首新歌。

特別有趣才能走得更遠

自言不懂規劃的Jace現階段只想嘗試一些特別的事情,像是大型音樂節表演,「因為停工一年,沒有公開表演機會,當下最想做的工作,最是在大型場地演出,與歌迷近距離見面。」她指雖然很想做一些與別不同的事情,此終個人能力有限,「自己很想做多些有趣的事情,慶幸身邊有一班天使,幫我完成很多夢想,希望未來能帶著我的創作團隊走得更遠。」Jace此刻的清晰目標,就是專注音樂和表演,做好歌手這職業,「未來應該會多些嘗試直播,與樂迷直接交流,還有帶多些有趣的歌,給歌迷、給歌壇。

 撰文:Jeff 髮型:Kenki@W Workshop 化妝:One Tung Ma服裝提供:HBX Hong Kong

Ad Block
生活

Jace練功一年的作品《Hatching》。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