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23 12:23:17

騙徒冒充麥明詩借12萬 事主劉生 : 一講錢就叫我「親愛的」

分享:
騙徒冒充麥明詩借12萬 事主劉生 : 一講錢就叫我「親愛的」

騙徒冒充麥明詩向Fans借12萬 。

麥明詩近年淡出娛樂圈轉戰法律界。昨晚(22日)的一集《東張西望》講到有騙徒冒認麥明詩(Louisa),企圖向fans借錢行騙。騙徒在社交網開設假帳戶,帳戶的頭像、背景與麥明詩的真實的帳戶相當接近,惟假帳戶名為「Louissa Mak」多了一個「S」。節目邀請到事主劉先生現身說法,劉先生表示621日騙徙以虛假麥明詩社交網帳戶與自己對話,更以申請許可證為名,向劉先生借12萬!

由於假帳戶有不少Louisa的靚相,劉先生起初並沒有起疑,雙方不時聊天,騙徒更以中文、英文與他交流,而談話的內容都主要是互相關心對方的生活,但其後騙徒就開始扮可憐指幕後管理團隊食水深,收入拆帳只得3成,因此想自立門戶,並問劉先生借15750美元,約12萬港元,作為電影許可證費用。

騙徒又指因為父母入醫院開支大,所以才需要借錢,令劉先生開始起疑:「我都覺得奇怪,我都冇睇到佢阿爸阿媽入醫院嘅新聞,佢講到周圍問人借錢,咁麥明詩點會問人借錢呀?話晒唔算有錢,都算經濟過得去嘅家庭呀,12萬你麥明詩都要咁樣問啲Fans借錢?都覺得奇怪啦,我就已經知道係個騙子。」而劉先生亦指出騙徒一講到錢就會叫他「親愛的」:「我就覺得奇怪喇,身為藝人,點會同我哋呢啲普羅市民講親愛的呢?」

劉先生未有上當,更反客為主假裝被騙,聲稱會向對方過數,自稱麥明詩的騙徒更三度向劉先生追數,但見事敗即怒刪社交網訊息。劉先生其後到了警署報警,但由於他沒有金錢上的損失故不獲處理。麥明詩得悉事件後亦親身作出回應,她表示:「網絡世界實在太多人用唔同方法行騙,唯有希望大家都警惕,同埋我一定唔會透過公眾平台叫人借錢畀我,一定唔會。」

Ad Block

 

劉先生指出騙徒一講到錢就會叫他「親愛的」 。

劉先生指出騙徒一講到錢就會叫他「親愛的」 。

騙徒的假帳戶名為「Louissa Mak」多了一個「S」。

騙徒的假帳戶名為「Louissa Mak」多了一個「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