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2-07 06:00:00

魯芬離世 終年63歲

分享:

香港資深藝人魯芬(原名張偉芬),去年10月患上皮肌炎,導致免疫系統出問題,她一直努力對抗病魔,至上周情況出現變化,但魯芬仍有回覆傳媒,表示情況還可,謝謝大家有心。但昨晚凌晨3時,魯芬家人發出聲明,指魯芬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在家人和朋友陪同下安詳離世,終年63歲,喪禮安排事宜容後公布。 

魯芬家人發出聲明指,「魯芬BB今日凌晨時分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在家人及朋友陪同下安詳離世,終年63歲。魯芬BB於十個月前患上皮肌炎,從得知自己患病後,她都一直勇敢面對,對戰勝病魔充滿積極樂觀態度。感恩各界的愛與關懷,適時公布喪禮安排。願魯芬BB早往佛國淨土。喃嘸阿彌陀佛!謝謝!魯芬摯愛家人字」香港演藝人協會指魯芬是會員,對她的離世感到惋惜,現正聯絡其家人看看是否需要提供協助。


生於1954年4月7日的魯芬,原名張偉芬,是已故馬評人董驃的契女,她在1986年由董驃介紹,加入亞洲電視當演員。1988年獲曾志偉邀請參演電影,首部電影作品是《女子監獄》,在片中扮演在獄中蝦蝦霸霸的監躉「山東婆」,而為人認識。後來拍攝的大多是喜劇,專演醜女及女惡霸等角色,其中包括《九品芝麻官》裏的烈火奶奶和《整蠱專家》的大白鯊等等。


成高登女神變BB
2012年10月,高登網民舉行高登女神選舉,魯芬竟榜上有名,排第8名,只輸給陳法拉一點,連徐淑敏、劉心悠等一眾公認美女,也是「小芬女」的手下敗將。
魯芬本人得悉此事後,在微博回覆,答謝一眾有份投票的巴打,她說:「我莫名其妙地成為第8名高登女神!實在太搞笑了!多謝網上朋友及粉絲!」高登仔都大讚她玩得。

Ad Block
魯芬扮相多多,曾在動漫節扮「魔人布歐」。

魯芬扮相多多,曾在動漫節扮「魔人布歐」。

魯芬在《九品芝麻官》扮演烈火奶奶,非常搶鏡。

魯芬在《九品芝麻官》扮演烈火奶奶,非常搶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