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2-08 06:00:00

《七月與安生》獲12項金像獎提名

分享:
周冬雨及馬思純憑《七月與安生》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電影劇照)

周冬雨及馬思純憑《七月與安生》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電影劇照)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舉行公布19個獎項的候選名單,並由上屆「最佳男主角」郭富城(城城)和「最佳女配角」金燕玲宣布各項提名。曾國祥執導的《七月與安生》,囊括12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編劇、攝影及美術指導等,其中兩位金馬影后周冬雨及馬思純,亦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周星馳個人更有4項提名,分別是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電影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樹大招風》的林家棟與任賢齊雙雙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中早前奪得「第23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的家棟表示:「好開心得到提名,除了自己之外,其他人都很努力,小齊、剪接、導演、編劇等等都有入圍,當然還包括最佳電影,我戥大家開心,自己亦很開心,恭喜樹大招風。」小齊接受訪問時亦為家棟打氣,「我現在身在美國,凌晨兩點多收到這個消息,睡意全醒了!好開心《樹大招風》得到這麼多項提名,大家努力沒有白費!要恭喜3位導演,還有恭喜家棟!我自2000年《星願》提名最佳新演員之後,是17年後第一次再得到金像獎的提名,今次竟然是提名最佳男主角,真的很意外啊!自己可以得到提名當然開心,同時也替我們兄弟林家棟高興,我們的電影,男主角佔了兩個席位!家棟加油!看你了!至於我自己,有提名已經滿足了。」憑《脫皮爸爸》入圍的吳鎮宇則表示:「多謝多謝,這套戲幾難搞,因為要演6個不同年齡的人,非常辛苦。扮演老人,要化妝4小時,拍攝14小時。只得12日要減20磅,操4塊腹肌,飾演一個20歲的年輕人,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肌肉會痛到想喊。」


失落提名 城城想結婚生仔
宣布提名名單的城城表示,沒為失落男主角提名不開心,又恭喜《寒戰II》的拍檔梁家輝和其他入圍者,他說:「我對自己嘅能力有信心,明白評委會有各自嘅喜好同準則,唔會失望。」他指自己忙完活動後要離港拍戲,但堅持新年放假陪家人,問到成家計劃,他續說:「踏入50歲後心態唔同啦,如果遇到鍾意同包容到我嘅人,唔排除馬上結婚,我都希望生細路。」曾奪金像獎影后的鮑起靜表示:「開心!感謝!如在夢中!雖然對手強勁,自己有好成績就好啦!」

Ad Block
城城和金燕玲宣布提名名單。

城城和金燕玲宣布提名名單。

林家棟與任賢齊一同獲男主角提名。(資料圖片)

林家棟與任賢齊一同獲男主角提名。(資料圖片)

金像獎提名名單(部分)

金像獎提名名單(部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