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2-18 04:30:00
日報

【陳卓賢專訪】火爆小子的蛻變 陳卓賢自認是黐身男友

分享:
陳卓賢曾是火爆的排球小子。

陳卓賢曾是火爆的排球小子。

陳卓賢自言是體貼男友,對女友照顧周到。

陳卓賢自言是體貼男友,對女友照顧周到。

MIRROR成員陳卓賢(Ian) 在ViuTV劇《男排女將》擔正演出,曾是香港排球隊代表的Ian直言,劇集勾起不少練波比賽的回憶。原來Ian在球場上曾經火爆又自我中心,歷過不少挫敗與教訓,箇中的成長蛻變,且聽他娓娓道來。

文:Grace 圖:莊振邦
服裝:initial fashion
場地:Nutshell Hong Kong
 

Ian 打入叱吒我最喜愛男歌手和歌曲的五強,他表示對將項抱平常心,最重要是觀眾認同。

Ian 打入叱吒我最喜愛男歌手和歌曲的五強,他表示對將項抱平常心,最重要是觀眾認同。

Ian今年拍劇又推出兩首包辦曲詞的歌曲,他希望明年更懂得平衡各方面工作。

Ian今年拍劇又推出兩首包辦曲詞的歌曲,他希望明年更懂得平衡各方面工作。

頂撞教練 
Ian在《男排》演性格樂天的「力圖」球隊主攻手魚仔,起初魚仔與King(顧定軒飾) 經常口角甚至動武,跟Ian的鄰家男孩形象大不同,首次擔正的他演來自然,也能展現魚仔的改變與成長。Ian笑指自己不像魚仔「天掉下來當被冚」,但在年少氣盛的中學年代,曾是球場上的火爆小子,更會跟教練當面對質,「以前無大無細,不滿教練的安排,我會出聲頂撞,當教練在比賽時換走我,但我覺得可為球隊攞分,點解唔派我落場,有時面色會很難看,甚至問教練點解唔出我。上到球場很火爆,因為好勝心太強,很著緊得失,隊員會覺得很難搞!」後來, Ian漸意識自己令別人難受,甚為乞人憎,加上在隊中打二傳,碰壁多了,開始自省,「以前覺得我set波給你,攞唔到分是你的問題,後來才發現自己的職責是幫你攞分,你攞唔到分是我有問題,於是開始和大家溝通,發現彼此配合,才是團隊精神。」他直言,是過往累積的教訓,造就《造星》那個重視合作的陳卓賢。

Ian表示,新歌《背伴》,跳出安舒區,嘗試新曲風。

Ian表示,新歌《背伴》,跳出安舒區,嘗試新曲風。

堅持才會有希望
曾是港隊代表的Ian拍《男排女將》別有一番滋味,「打了13年排球,以為入行沒機會再接觸,估不到首次拍戲,就是關於熟悉的排球。」其中一場「力圖」隊員為生計而放棄排球的戲,教他無限感觸 「香港沒有全職排球員,很多前輩師兄要放工才能練波,晚上7時至11時,翌日又要返工,為自己喜歡的運動,犧牲家人相處或吃喝玩樂的時間,其實很辛苦,所以有隊友為養家而放棄打波。」他自言是幸運兒,由排球員轉為藝人是完美銜接,而排球運動教他「跌低要企返起身」的堅持,畢生受用,別以為多才多藝的Ian是人生勝利組,其實他試過落選港隊,哭著在街遊蕩,在《造星》比賽時,試過不滿自己而晚晚失眠,「最氣餒是以為自己做到,但結果告訴你不能。人生一定有跌低和挫敗,最緊要企返起身才可繼續前行,每次想放棄時,也要想想為何要開始,我的座右銘是『唔係見到希望才堅持,而你堅持才會有希望』,運動員的訓練,教我一旦確立目標,便會很自律。」今年,他的目標是踏上唱作歌手的路,即使遇上疫情兼顧拍劇,他亦堅持先後推出《鯨落》和《背伴》兩首包辦曲詞的單曲,並希望明年能更專注音樂創作。


重色輕友 
在劇中,Ian與安安(余潔瀅)上演一段鬥氣冤家式的青春愛情,更首次拍吻戲,他自爆,「初看劇本發現有親咀戲,覺得很尷尬,跟花姐講不如錫面,幸好跟導演商量也同意。」不過,他第二部擔正的劇集《無限斜棟有限公司》始終要獻上螢幕初吻,「《男排》是打打下波,突然被吻,我的反應是呆呆的,但《斜棟》是我強勢主動地吻。」問他是否駕輕就熟?他尷尬地說,「都會緊張,驚有口氣,會食香口膠、用漱口水,起初也生硬,拍了幾take才好些。」現實中,他又是怎樣的男友?「我覺得自己是黐身的男友,說到優點是比較照顧周到,但未必每位女生也喜歡。」他笑言跟「重友輕色」的好兄弟Anson Kong相反,「AK是慢10秒,我是快分幾鐘,我會重視女朋友多些,朋友也重要,但每當拍拖都會將女友放首位,不用她開聲,一有空便會陪她,想著如何照顧她。」他自言對感情事抱順其自然的態度,不渴求也不抗拒。

相關訪問:

陳卓賢Ian因監製一句話跳出安舒區 直言新歌《背伴》帶點遺憾

https://bit.ly/35CRPTj

陳卓賢Ian拍《男排女將》半裸騷肌 捱半年地獄式餐單幾佩服自己

https://bit.ly/3r43Xpg

 

Ian表示,由於在比賽中突然被吻,他是呆呆的不懂反應。 為了騷肌,Ian捱了半年的白烚菜肉的地獄式餐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