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8-28 04:30:00
日報

【 Jer柳應廷】兩年Busking沒收入 Jer:黑暗中以音樂作治愈

分享:

 柳應廷(Jer)公認是跳唱男團MIRROR的唱家班之一,Jer今年推出兩首個人單曲,獨特的曲風配合攀山涉水的MV畫面,紮實唱功盛載豐富情感,帶來走出絕望、摸黑上路的共鳴。Jer坦言,「前幾年受過一些挫折,很想鼓勵大家,加上現在有很多人也處於不開心或很黑暗的狀況……所以推出一系列的歌,希望可治愈大家,當感到不開心或沒力量時,有動力走下去。」

 

遙望沒有光
Jer計劃全年推出三部曲系列,首支單曲《水刑物質》尾聲是有光線引領離開水底,新歌《迴光物語》則是上水後發現光線消失的孤獨迷茫,兩首歌都由王雙駿監製、小克填詞, 以「茫茫宇宙」微妙呼應。Jer說新歌MV在荒蕪礦洞取景,為要營造陌生感,「比喻人生或工作,去到新環境或是遇到挫折時,你要如何走下去?」未正式做歌手前,Jer試過全時間夾band,他直言,「生活拮据,連三餐都難,但喜歡音樂就不會計較。不過,兩年沒工作沒收入,去到盡頭,唔好意思問家人攞錢,於是找了一份正職,是做娛樂主播。」儘管有機會訪問歌手或音樂人,Jer看來只是營營役役的工作,跟他做唱作人的夢想是兩碼子的事,「其實我不太鍾意做社會齒輪,希望更多人聽到我的音樂表達的信息,帶來一些改變。」年底前推出的第三支單曲,將會是《水刑物語》的延續,Jer期望在兩年之內,推出自己作曲填詞的作品,以音樂感染樂迷。

漆黑堅持 感激家人
兩年前參加《全民造星》讓Jer走出困局,卻不代表前路光明康莊,比賽時曾受狠批被淘汰,靠復活賽重踏舞台,「問我如何堅持?就是不斷問自己,心底最喜歡甚麼,無論我遇到幾多挫折、白眼或批評,都問自己是否最喜歡唱歌,喜歡就要堅持增值自己,所以無論造星比賽被out再復活,或者上年的《造星II》的表演,心態是遇強愈強,做更好的演出。」獲選加入MIRROR的Jer,翌年於《造星II》憑出眾表現贏得掌聲,《水刑》廣獲樂評人推介,造就與林二汶、Dear Jane和陳健安等唱得之人jam歌的機會。能夠走過低谷,Jer慶幸有band友同行,最感恩是家人無限量支持,「論我有冇收入、紅不紅,或有沒有自己的歌,他們都是第一個fans,支持和鼓勵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叫我不用擔心生計,很多謝他們一直支持我。」

破局限 摸黑上路
漆黑中堅持望見光譜,是終身的鍛煉。Jer自言多愁善感,入行後慢慢學堅強,縮短失落的時間,他透露,新歌的MV拍攝與音域,都是更高難度挑戰,「第2天錄音,正是暴曬、缺水行山拍MV後,完全不在狀態,Carl叔叔(監製)叫我放鬆當練習,待我休息夠,第三節錄音唱到水準,人生就是不斷磨練與突破。」《迴光》反映困境中的沮喪,也給予摸黑上路的力量,「MV裡的一盞燈代表框框,這燈讓人在黑暗裡找到方向,但有時會變成局限,打破之後,發現未必要倚賴光去引領每一步,其實遇上挫折也可自行探索答案,或者你自己本身就是這光。」

【專訪】 唔想做齒輪 試過三餐都難 Jer柳應廷:摸黑上路 盼以音樂作動力 https://bit.ly/3gDhoGe

文:Grace 圖:莊振邦 化妝:Giann Che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髮型:Denny Ku @ Chic Private I Salon 服裝:YOOX(Jer)

Jer往偏遠的礦洞為《迴光物語》拍MV,為營造置身陌生環境的孤獨與迷茫感。

Jer往偏遠的礦洞為《迴光物語》拍MV,為營造置身陌生環境的孤獨與迷茫感。

Jer在酷熱天氣下穿冬天衫拍MV,幸有好兄弟Anson Lo同行,為他吹風扇散熱。

Jer在酷熱天氣下穿冬天衫拍MV,幸有好兄弟Anson Lo同行,為他吹風扇散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