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0 17:10:15

上車易|分流乘客 東鐵綫推「車尾上車即時賞」

分享:
上車易|分流乘客 東鐵綫推「車尾上車即時賞」

港鐵分流乘客,東鐵綫推「車尾上車即時賞」。

東鐵綫過海段5月通車,有市民憂上車難上加難,港鐵除在繁忙時段加密班次及增加「子彈車」疏導乘客,亦推出了「過海易」及「車廂載客情況顯示」資訊,幫助怕擠逼的乘客選擇相對少人的車廂或線路。為進一步鼓勵乘客分流,在7月11日開始,連續3個星期,周一至五早上繁忙時間,粉嶺站及大圍站推出「車尾上車即時賞」快閃活動,乘客到往金鐘方向月台的車尾位置上車,有機會每次賺取300分MTR Mobile積分。

港鐵曾解釋,因為乘客習慣在「就腳」的車頭位置上車,導致「頭重腳輕」,車頭較多人,而車尾就有較多空間。上班族分秒必爭,乘客這樣做或者是因為遷就轉車月台或目的地車站的扶梯位置。港鐵指出,「車尾上車即時賞」鎖定粉嶺站的原因,是為下一站太和站「預留」空間,至於大圍站則是主要轉車站;若這兩個車站如能做到車廂乘客分布更均勻,不單有助該站乘客更容易上車,於之後車站上車的乘客亦能受惠,達到較大效益。港鐵希望透過今次活動鼓勵乘客改變習慣,多走2步到車尾更「鬆動」位置更容易上車。港鐵公司會密切留意情況,在活動完成後檢討成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