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2 22:06:50

中大祝賀Katalin Karikó奪諾貝爾醫學獎

分享:
Katalin Karikó(左)和Drew Weissman獲得本年度諾貝爾醫學獎。(美聯社)

Katalin Karikó(左)和Drew Weissman獲得本年度諾貝爾醫學獎。(美聯社)

美籍匈牙利裔科學家考里科(Katalin Karikó)和美國醫學家韋斯曼(Drew Weissman)獲得本年度諾貝爾「醫學獎」。香港中文大學亦於本年8月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予Katalin Karikó,表揚她對生物醫學科研的重大貢獻。中大今晚(2日)發稿,祝賀Katalin Karikó獲獎。

Ad Block

中大表示,對Katalin Karikó教授獲2023年諾貝爾醫學獎殊榮感到非常興奮。Katalin Karikó教授與Drew Weissman教授共同研究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是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科學發現之一。自2020年底以來,全球多國均採用以信使核糖核酸為基礎的疫苗,減低大量人類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之風險。兩位教授的發現不但有效遏制全球疫情,也開啟了預防及治療人類疾病的大門,為未來治愈其他疾病帶來希望。他們是次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可謂實至名歸。

中大校長段崇智表示,衷心恭賀Kariko教授獲此實至名歸的殊榮,今年8月Kariko教授蒞臨中大並獲頒榮譽博士學位時,曾經與他分享一席話,表示她一生致力在科研上追求卓越,視之為追尋快樂一樣,並將過程中的壓力轉化為動力,克服種種的挑戰,令他深受啟發及感動。

中大於本年8月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予Katalin Karikó。(中大提供) 中大於本年8月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予Katalin Karikó。(中大提供) 中大於本年8月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予Katalin Karikó。(中大提供) 中大於本年8月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予Katalin Karikó。(中大提供) 中大於本年8月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予Katalin Karikó。(中大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