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2 17:42:45

中大開學日非法集結案 22歲學生認罪判囚6星期

分享:
中大開學日非法集結案 22歲學生認罪判囚6星期

中大開學日非法集結案,22歲學生認罪判囚6星期。(資料圖片)

4名中大生涉嫌去年1月11日,在中大入口推跌鐵欄及向保安員潑灑不明成分的白色粉末,警方事後共拘捕5名中大學生,當中包括時任中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主席區倬僖。事隔1年後,警方起訴當中4人參與非法集結罪。22歲被告曹德熙今(2日)承認參與非法集結,判囚6星期。

有用暴力亦有人受傷 即時監禁是唯一選擇

沙田裁判法院署理主任裁判官張志偉判刑時指,事件中有使用暴力,亦有人因此受傷,即時監禁是唯一選擇,但考慮集結歷時只約1分鐘,暴力程度較輕微,被告亦非主要角色,以9星期監禁為量刑起點,認罪扣減刑期後,判處監禁6星期。

同案餘下3位被告為區倬僖(23歲)、梁溢希(23歲)及梁顥維(26歲)則不認罪候審,而4人均報稱學生。案情指去年1月的開學日,有10名黑衣人在中文大學入口,呼籲訪客不用出示證件,其後推倒鐵欄,向保安撒白色粉末及擲雞蛋,及後1名保安員眼部和身體被擊中。被告在錄影會面中向警方承認,案發時正等候別人指示推到屏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