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01 06:00:00

中韓元首見面或撤「限韓令」 韓媒:先看中國復播韓劇

分享:
習近平及文在寅曾於月前G20峰會會面。(資訊圖片)

習近平及文在寅曾於月前G20峰會會面。(資訊圖片)

中韓關係自南韓去年部署薩德(THAAD)系統後陷入僵局,韓方日前公布,中韓領導人將於本月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貿合作組織峰會(APEC)上會面,外界認為此舉反映兩國關係有望「解凍」,中方或解除「限韓令」,惟韓聯社引述分析指,中國復播韓劇及恢復簽發赴韓旅行團簽證,才是停止制裁南韓的「決定性信號」。


中韓交流近月明顯增加,南韓官員早前表示,總統文在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將會是雙方合作和交流全面正常化的「第一步」。此外,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昨早與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南官杓在北京會談,外交部指,會面談及薩德問題,雙方同意透過兩軍渠道,就薩德系統有關問題進行溝通,又表示高度重視中韓關係,同意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韓聯社則報道,兩國的「薩德矛盾」有望緩解,冀「走出陰霾迎來曙光」。
 

樂天續謀出售在華超市
另一邊廂,韓聯社指,捲入薩德風波的南韓樂天集團出售中國超市業務進展不順,該集團已與5至10間企業洽談,但未見任何成果,可能會停止撤華計劃。樂天集團昨發聲明澄清,出售中國樂天瑪特的計劃未變,會繼續推進,並對中韓關係改善的消息表示歡迎,期望今後該集團及其他南韓企業能再次正常在華「做生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