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18:41:00

九巴辦皇后山巴士車身設計比賽 鼓勵小學生發掘認識社區

分享:
「Queen's Bus巴士車身設計比賽」三甲作品會以巴士車身廣告形式,展出於行駛北區路線的巴士,圖為冠軍作品。(九巴提供) 「Queen's Bus巴士車身設計比賽」三甲作品會以巴士車身廣告形式,展出於行駛北區路線的巴士,圖為亞軍作品。(九巴提供) 「Queen's Bus巴士車身設計比賽」三甲作品會以巴士車身廣告形式,展出於行駛北區路線的巴士,圖為季軍作品。(九巴提供)

粉嶺皇后山邨和毗鄰的山麗苑居民往返市區,主要依賴專營巴士服務。九巴為鼓勵學生及公眾認識皇后山新發展區,早前舉辦「Queen's Bus巴士車身設計比賽」,並將三甲作品以巴士車身和車廂廣告形式,披上行走北區路線的巴士上。

九巴駕駛印有學生作品的巴士到參與比賽的學校舉辦頒獎典禮,學生對此感到興奮並踴躍參觀。(九巴提供) 九巴駕駛印有學生作品的巴士到參與比賽的學校舉辦頒獎典禮,學生對此感到興奮並踴躍參觀。(九巴提供)

學生參賽作品將展示一年

九巴指,今次車身設計比賽藉九巴服務延伸至皇后山新發展區的契機,鼓勵發掘皇后山的特色及有趣故事,以皇后山相關的人、情、物或景色創作巴士車身。三甲作品的全車身廣告和車廂展示的其餘參賽作品會維持一年,讓乘客在乘車期間欣賞學生佳作。

冠軍得主朱雅雯:感開心及意外

獲得冠軍的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學生朱雅雯對獲獎感開心及意外,介紹指作品上的人物是其父母及婆婆等家庭成員,其他建築物及元素創作意念則來自媽媽向她解說有關皇后山的事物。該校校長廖小玲讚揚九巴舉辦是次活動,讓學生的作品走出學校,」將藝術扣連生活,提升學生服務人群、關懷社區的精神,有助培養正面價值觀。」

亞軍和季軍均由五旬節于良發小學學生包辦,亞軍得主余海晴表示,她與家人居於皇后山附近、不時到新發展區遊玩,因此以在皇后山觀察到的事物作創作元素,包括新建的高樓住宅及居民日常生活。熱愛畫畫的余同學續稱,喜歡透過觀察將人物及景物以不同角度呈現於作品中,更指日後會繼續努力創作,透過作品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與其他人。她感謝九巴提供機會,讓她以繪畫方式展示皇后山社區的風貌。

冠軍得主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學生朱雅雯與相應的巴士合照。(九巴提供) 亞軍得主五旬節于良發小學學生余海晴與相應的巴士合照。(九巴提供) 季軍得主五旬節于良發小學學生蘇宇芊與相應的巴士合照。(九巴提供)

季軍蘇宇芊就對比賽以皇后山為題感興奮,因她半年前與家人遷進皇后山區,對社區已建立感情。其創作意念正是自己熟悉的皇后山景物,包括獲保育的大樹和遊樂場等其他完善設備,她對其作品印上服務北區的巴士上感到很興奮。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校長薛詠詩表示,比賽讓學生在藝術層面發揮無限創意,加深學生對社區的認識。她又說,巴士在社區行駛可讓市民持續欣賞作品,建立和諧又富藝術創意的社會環境。

關智偉:比賽培養對社區歸屬感

九巴車務總監關智偉表示,今次活動以巴士作為媒介讓學生發揮創意,而且以皇后山為主題,不僅培養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也讓其他乘客以小孩子角度欣賞皇后山這個新社區,以藝術豐富乘客的巴士旅程體驗。

擔任頒獎嘉賓的關智偉(左)表示,比賽既讓學生發揮創意,也讓其他乘客以小孩角度欣賞皇后山新社區。(九巴提供) 獲得優異獎的小學生同樣獲頒發獎狀及禮物。(九巴提供) 獲得優異獎的小學生同樣獲頒發獎狀及禮物。(九巴提供)

3間小學共8名學生獲獎

「Queen's Bus巴士車身設計比賽」於8月中旬至9月底舉行,反應熱烈並獲多間小學參與。由九巴管理層組成的評判團,按主題內容、設計概念、原創性及視覺美感四大範疇評分,順利選出冠、亞、季軍與5名優異獎。

名次 姓名 學校名稱
冠軍 朱雅雯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
亞軍 余海晴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季軍 蘇宇芊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優異獎 李純晞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優異獎 林翱天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優異獎 陳恩博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優異獎 陳恩悊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優異獎 譚萱琳 方樹福堂基金方樹泉小學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