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5 10:50:00

五一遊行|稱表達意見方法很多 李家超:主辦方有責任確保不違國安

分享:
李家超指,警務處處長在《公安條例》下有明確責任,包括需要考慮國安等因素,決定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警務處處長在《公安條例》下有明確責任,包括需要考慮國安等因素,決定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資料圖片)

前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及前幹事杜振豪,以個人名義申請舉辦五一遊行,惟至今未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他們早前呼籲警方不要誇大遊行被騎劫的風險。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5日)出席行會前表示,表達意見的方法有很多,如果選擇舉行有關活動,主辦方需要確保不違反國家安全。

若發不反對通知書或附加必須條件

李家超稱,無論是五一遊行抑或其他公眾活動,主辦人士須確保符合法律要求,包括不能違反國家安全,符合公共安全及秩序,亦不能妨礙其他非參與人士的權利與自由。他又指,表達意見方法有很多,如果選擇舉行有關活動,需要符合法律等要求,主辦方要負責任。

他重申,警務處處長在《公安條例》下有明確責任,包括需要考慮有關因素,從而決定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若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或附加必須條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