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9 12:51:21

修例風波|咬甩趙家賢耳案 持刀漢陳真判囚14年半

分享:
一名50多歲男子咬甩趙家賢案件,他4項罪名成立,判囚14年半。(資料圖片)

一名50多歲男子咬甩趙家賢案件,他4項罪名成立,判囚14年半。(資料圖片)

前東區區議員趙家2019年被一名男子陳真左耳的案早前被裁定有意圖傷人及普通襲擊等4罪罪成,今日在高等法院判監14年半。

被告陳真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法庭早前裁定他3項意圖傷人及1項普通襲擊罪罪成。案發在2019113日,被告於太古城中心外,持刀刺傷一對夫婦、襲擊一名女子以及到場了解事件的趙家賢,被控3項有意圖傷人及1項普通襲擊罪。

辯方求情時說,被告向4名受害人真誠道歉,一時衝動人帶來不可逆轉創傷,又說被告本身沒案底,多年前生意挫敗、受精神病困擾要長期服藥,知道自己依賴酒精對社會有不良影響。

法官斥被告行為野蠻難以置信

高等法院法官張慧玲判刑時指,被告令到各受害人受嚴重傷害,特別就咬家賢的耳其行非常野蠻且令人難以置信,惟考慮到被告家人事後亦被起底及滋擾而受困擾,故給予酌量扣減。

被告早前稱被襲後「斷片」   不代表片中人

被告陳早前在庭上表示,他在廣東出生,父母和姊姊現時在美國定居,他與太太和小女兒居住於香港太古城,大女兒在美國讀書及工作,他說在大陸受教育,達中五程度,太太則大學畢業,從事投資生意,他案發被襲後「斷片」及「神智不」,又說自己不代表片中人,要求主控官盤問片中的「施襲者」

Ad Block
Ad Block
灰衣男撲向趙家賢。(互聯網) (趙家賢聲明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