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2 04:30:26
日報

傳媒引消息:下月3日赴內地免隔離 譚耀宗料通關在望

分享:
傳媒引消息:下月3日赴內地免隔離 譚耀宗料通關在望

譚耀宗指,各項關於通關的工作正在進行。(資料圖片)

隨著內地防疫措施陸續放寬,各界均關注香港與內地何時落實免檢疫通關。傳媒「香港衛視」昨引述消息指,內地將於1月3日起取消境外入境人士須到隔離設施隔離的措施。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亦相信兩地通關在望,冀做好準備,避免混亂。正上京述職的特首李家超日前亦提到,香港市民關心與內地「通關」和正常往來,必然會向領導人如實反映。

「香港衛視」昨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將於明年1月3日起,境外入境人士不需前往隔離設施隔離,改為「0+3」政策,形容有關改動「意味中國於2023年起全面開放」。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亦回應指,相信兩地通關在望,又指各項關於通關的工作正在進行,希望可做好準備,使安排妥當、安全和有序,以免因大批市民前往內地引起混亂。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出發往北京述職,前日會見傳媒時已提到,香港市民關心與內地「通關」和正常往來,必然會如實向領導人反映,又稱中央亦非常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

而深圳市政府繼上周增加500個「健康驛站」名額後,今日起再增加300個名額,至每日2,800個。李家超在社交平台感謝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的安排,指再度增加名額有助舒緩由香港到內地的市民需求。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的防疫措施,積極部署相關準備工作。

Ad Block
Ad Block

人大常委議程未有涉港事項

另外,譚耀宗昨出發前往北京準備出席下周二召開的人大常委會會議,稱暫時議程未有列出與香港相關的事項。他表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已押後至9月開審,故毋須急於作出決定。

對於終審法院前法官烈顯倫指,聘用律師的安排原本只是本地事務,對於演變成憲制危機感到意外,譚耀宗指尊重他的看法,指香港回歸以來已經歷5次釋法,釋法是解決問題的可行辦法,且符合《基本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