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04:30:00
日報

傷後復工|不應再以短視眼光規劃香港 林鄭相同場合講 「肺腑之言」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初於禮賓府跌倒受傷骨折,昨於傷後首日復工出席「時代精神耀香江」、立法會惜別晚宴等多個活動,並再於灼見名家周年論壇講述「肺腑之言」,指過去的政府沒膽沒見識沒條件,中央出手後不應再以短視眼光去香港未來,並揚言爭取15年做好北部都會區。她又指,宣言並非競逐連任的政綱,惟本港未來發展「離唔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自己任內與中央政府有非常緊密的合作。

林鄭月娥昨出席多項活動,包括立法會惜別晚宴。(鍾式明攝)

林鄭月娥昨出席多項活動,包括立法會惜別晚宴。(鍾式明攝)

李慧琼贈慰問卡予林鄭月娥。
(鍾式明攝)

李慧琼贈慰問卡予林鄭月娥。 (鍾式明攝)

2016年時,林鄭月娥於灼見名家周年論壇演講一篇以八大願景為主題的「臨別贈言」,數周後宣布參選特首。她昨於同一個場合再度演講,先稱並非競選政綱而是「肺腑之言」,指中央政府頒布《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本港已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有良好局面為香港作較長遠的願景規劃。

林鄭月娥表示,立法會選舉即將進入提名期,籲有志有能者「係時候要身體力行」,強調並非搞「清一色」或「一言堂」。她又解釋,並非選委出身亦可參與選委會的40個立法會議席,只要取得選委支持就有機會,冀明年迎來有多元聲音的議會。林鄭又稱,受傷讓其得到啟發,即使局面好亦不能掉以輕心,反應更加謹慎,提醒市民處理公務或個人生活均須保持警覺,「咁就會安全大吉」。

紫荊黨考慮參選特首

相同場合下,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認為,現時部分諮詢程序過長,建議當局可「拆牆鬆綁」,放鬆土地審批制度,例如縮短部分諮詢期。紫荊黨執行委員伍俊飛則指,正考慮派人參選立法會,以及特首選舉。

另外,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於議事廳質詢土地、房屋、北都等政策,發展局長黃偉綸回應時重申,公營房屋數字已於近年大幅提升,亦與運房局合作將生地變熟地。他又指,估計本港於未來20年有能力投放2萬至2.4萬億元基建工程,有信心政府及建造業界有能力應付。

傷後復工|不應再以短視眼光規劃香港  林鄭相同場合講 「肺腑之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