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30 16:07:15

共享電動輔助單車試驗計劃 明起白石角單車徑試行1年

分享:
共享電動可移動工具試驗1年 明起白石角單車徑進行

共享電動可移動工具試驗1年 明起白石角單車徑進行。(政府新聞處圖片)

白石角單車徑將由明日起,進行為期1年的共享電動可移動工具試驗。運輸署今日公布與樂區踩(LocoBike)合作,將於今年3月31日,即明日起至明年3月30日,在白石角一段長約4公里、介乎港鐵大學站至逸瓏灣的單車徑上,進行一項為期12個月的共享電動可移動工具試驗,以收集更多利用共享電動輔助單車於單車徑上作短途出行用途,往來工作或生活區至主要交通樞紐的運作經驗。

Ad Block

需持有運輸署發出的許可證

樂區踩提供的共享電動輔助單車,會附有運輸署發出的許可證,已安排參加者登記,可於試驗期限及指定範圍內,使用有許可證的共享電動輔助單車。

無預先登記的市民不准參與試驗

但運輸署強調,無預先登記的市民將不准參與試驗,即使已登記的參加者,若使用沒有許可證的共享電動輔助單車,或在許可證指定範圍或期限以外使用有關電動輔助單車,均可能違反《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及其附屬法例,以及其他相關法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