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24 05:15:00

前學運領袖紛斥「死有餘辜」

分享:

六四事件學生領袖昨紛紛就李鵬病逝,在社交媒體表態。王丹昨直斥,「李鵬是六四屠殺的執行者和劊子手,不管他是活著還是死了,都已經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吾爾開希指,「李鵬死有餘辜,但他的死,無法讓六四死難者的家人感受任何安慰,我相信即使他死了,被鞭屍的一天終究會到來」。周鋒鎖則表示,「六四屠殺元凶之一李鵬終於死了,罪惡沒有審判,正義不得伸張,死有餘辜」。
 

Twitter還有不少網民談論李鵬死訊,稱「李鵬是我小時候看電視時唯一會詛咒去死的新聞人物吧。他終於死了,但他留下來的歷史卻還沒結束」、「李鵬掛了,三峽大壩快崩潰了」。日本網民亦相當關注事件,直指「『打倒李鵬!』『李鵬下台!』30年前北京流行的句子」,日籍華人學者石平太郎更稱,「在日本,我沒有在別人往生後說其壞話,但李鵬例外,因為他是天安門血腥鎮壓決策者之一,是一個應該落地獄的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