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3 22:35:00

埼玉縣禁扶手電梯上行走條例生效  日本全國首實施

分享:
新例實施首天,民眾仍在扶手電梯上行走。(互聯網)

新例實施首天,民眾仍在扶手電梯上行走。(互聯網)

雖然未知何時可去日本旅遊,但到日本埼玉縣時大家要注意了!該縣本月1日起實施禁止在扶手電梯行走的新例,以防止發生意外,創日本全國先河。在鐵路站等地都有張貼海報,提醒市民新例生效,惟在新例實施首日,鐵路站有不少民眾表示不知有這條規例,也不明白為何要立例,有家長則贊成新例。

新例已在本月1日起實施,告示指大家有義務不在扶手電梯上行走。(互聯網)

新例已在本月1日起實施,告示指大家有義務不在扶手電梯上行走。(互聯網)

民眾不理會新例 稱習慣難改

在新例實施首天,車站內的扶手電梯附近都貼了海報,也有廣播提醒搭客,但仍見有人在電梯上行走。一名六十多歲的民眾稱,「當我趕時間時,一定會在扶手電梯上行走。我覺得當不是太多人時,可以行走。」他希望彈性執行有關條例。另一名四十多歲婦女表示,感到有壓力,所以仍會讓出一邊供其他使用者行走。

也有年輕人稱,知道新例,但已習慣了,一時難以改變。一名七十多歲婆婆說,「我是一個無耐性的人,所以會在電梯上行走。我過去並不認為這有甚麼問題。」有家長說,他們會拖著小朋友的手,所以同意電梯上不宜走動。另一名上班族稱,曾被失去平衡的人碰撞過,同意新例可減少意外。

新例是希望防止扶手電梯上發生碰撞意外。(互聯網)

新例是希望防止扶手電梯上發生碰撞意外。(互聯網)

新例3月獲通過  違者不會受罰

在扶手電梯站在一邊,讓其他趕時間的人經過已成大眾習慣,但因有跌倒和碰撞的危險,有埼玉縣議員提交了禁止電梯使用者走動的條例草案,並於3月獲縣議會通過。場所負責人可指導和勸告民眾不要在扶手電梯上行走,但違者並不會受懲罰。

埼玉縣禁扶手電梯上行走條例生效 日本全國首實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