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21 06:00:00

墨西哥7.1級地震225死

分享:

墨西哥不足兩周內兩度遭遇大地震,中部鄰近首都墨西哥城周二發生7.1級地震,造成最少225人死亡,近半數來自墨西哥城,市內有44幢建築物倒塌,並引發氣體洩漏和爆炸,其中一幢塌下的3層高小學有最少22名學童喪生,另有30人被埋。周二剛巧是造成9,500人死亡的1985年墨西哥城8.1級大地震32周年,市民演習後數小時便親歷地震慘況,而本月8日墨國南部發生的8.1級地震,造成最少90人死亡。本港入境處未接獲港人求助,墨西哥城則傳出有5名台灣人被困辦公室瓦礫下。

 

墨西哥城到處可見樓宇坍塌揚起的灰塵。(路透社、美聯社、互聯網) 一名被埋在瓦礫的男子獲救。 大廈外牆塌下壓毀一輛汽車。 墨西哥城一幢3層高小學倒塌死傷枕藉。 有大廈發生爆炸噴出巨大火球。 霍奇米爾科運河掀起陣陣波濤,遊客乘坐的小艇如遇激流。 疏散民眾擠滿墨西哥城馬路。 墨西哥城一幢建築物夷為平地。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二下午1時過後,震央距墨西哥城僅120公里,位於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西南12公里,震源深度57公里,屬破壞力強勁的淺層地震。墨西哥城最少94人死亡及70人受傷,另外兩個重災區莫雷洛斯州和普埃布拉州分別有71人和43人死亡,其餘死者來自墨西哥州等地。拯救人員通宵在墨西哥城倒塌小學搜救,救出11名生還者,一名醫生指他們從隙縫爬入一個坍塌的課室內,只發現一名女孩和一男一女的遺體。有拯救人員表示,昨早收到一名教師和兩名學生從瓦礫下發出的手機短訊求救。總統培尼亞周二到現場視察後指,在現場找到22名兒童和2名成年人遺體,另有30名學童及12名成年人失蹤。


460萬戶斷電 火山噴發
有墨西哥城市民說,地震發生時正在看85年大地震電視特輯,「魚缸跌落地,屋內周圍擺設跌下碎裂,傢俬也翻側」。正做直播的新聞報道員,向觀眾強調這不是演習後,立即搖搖晃晃逃離。不少人均指今次地震威力如85年那次,並形容市內到處樓宇塌下揚起大片灰塵,「好像電影情節」。市內名勝霍奇米爾科運河,有遊客拍到河面「波濤洶湧」,河上小艇隨浪搖動,景況嚇人,聽到周圍人頻呼「我的天」。從墨西哥城遙望可見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更小規模噴發,導致山腳一座教堂倒塌造成15死。地震亦造成460萬用戶電力中斷。墨西哥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東部以及太平洋、北美洲、加勒比等多個板塊的交滙處,為全世界主要地震高危區之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