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5 17:24:00

夏寶龍來港考察第4日 到深水埗家訪 下午會見傳媒高層

分享:
夏寶龍到深水埗海峯家訪。(陳奕釗攝)

夏寶龍到深水埗海峯家訪。(陳奕釗攝)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來港考察第4日,他今日(25日)早上到黃大仙一間酒樓飲茶,其後再到訪深水埗社區客廳及屋苑「海峯」。下午他在行政長官李家超陪同下,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界人士,多間傳媒機構的代表均有到場。 

 

 


 

夏寶龍下午會見傳媒高層。(陳奕釗攝) 夏寶龍下午會見傳媒高層。(陳奕釗攝) 夏寶龍下午會見傳媒高層。(陳奕釗攝) 夏寶龍下午會見傳媒高層。(陳奕釗攝) 夏寶龍下午會見傳媒高層。(陳奕釗攝) 夏寶龍下午會見傳媒高層。(陳奕釗攝) 夏寶龍下午會見傳媒高層。(陳奕釗攝)

夏寶龍中午在政府總部會見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代表。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在會後指,向夏寶龍報告了近期法律界的情況及關心議題,包括基本法23條立法,社會上對立法的法律條文有不同看法,體現香港是一個多元及有言論自由的社會。杜淦堃又指,今次是一年內第三次與夏寶龍見面,反映中央對香港法律界及司法制度的重視,形容會面坦誠。   

律師會會長陳澤銘表示,會面體現中央對香港法律界意見的重視,以及對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的肯定,在會上有反映律師會不同會員的意見,以及討論到23條立法的過程,感覺夏寶龍非常支持香港繼續保持國際化優勢,支持外商繼續在港投資。

 

 


 

深水埗海峯附近一帶保安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深水埗海峯附近一帶保安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深水埗海峯附近一帶保安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深水埗海峯附近一帶保安明顯加強。(陳奕釗攝) 夏寶龍到深水埗海峯家訪。(陳奕釗攝) 孫玉菡會見傳媒。(陳奕釗攝) 孫玉菡會見傳媒。(陳奕釗攝) 夏寶龍到深水埗海峯家訪。(陳奕釗攝)

夏寶龍今日稍早時到深水埗社區客廳了解運作情況,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在場迎接。行政長官李家超亦有陪同夏寶龍到場。其後夏寶龍到深水埗海峯進行家訪,附近一帶保安明顯加強。

孫玉菡引述夏寶龍稱社區客廳值得推廣

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引述夏寶龍表示,社區客廳值得推廣,形容是好的方向、好的嘗試,能夠針對劏房戶的難點與痛點,解決他們所需,鼓勵在其他地區推廣。孫玉菡說,已向夏寶龍匯報深水埗首間社區客廳試行效果非常好,預料另外3間社區客廳可於半年內落實,主要位於較多劏房戶的深水埗及九龍城,他相信今年亦會再有多幾間。

孫玉菡說,夏寶龍參觀了社區客廳的主要設施,包括廚房等,又與用戶交流,並與在場做功課的小朋友互動,問他們是否認識中國地理,小朋友亦有回答英文題目。

夏寶龍昨日與西貢區議會全體區議員座談,港澳辦發稿,指夏寶龍在會上表示,做好地區治理是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必然要求,新一屆區議員迅速進入角色、紮實有效開展工作,展現出地區治理的嶄新氣象,充分說明重塑區議會制度、完善地區治理體系,符合香港實際,切合香港由治及興需要,是完全正確。 

 

Ad Block

夏寶龍又稱,希望區議員用實際行動詮釋愛國愛港,發揮好特區政府和市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切實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牢牢守護一國兩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