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1 18:28:00

天氣|教育局:家長可決定子女應否上學 學校會酌情處理

分享:
教育局今日(11日)發表文章,提醒家長可因應天氣情況自行決定應否讓子女上學,學校會酌情處理,有關學生不會因而受到處分。(資料圖片)

教育局今日(11日)發表文章,提醒家長可因應天氣情況自行決定應否讓子女上學,學校會酌情處理,有關學生不會因而受到處分。(資料圖片)

一波剛平,另一波又起!熱帶氣旋「圓規」緊接「獅子山」襲港,天文台預告今晚將會懸掛三號強風信號,並預料圓規未來數日將會持續影響本港。教育局今日(11日)發表文章,提醒當局一早與天文台建立通報機制,並已向全港學校發出通告,內容提及家長可因應天氣情況自行決定應否讓子女上學,學校會酌情處理,有關學生不會因而受到處分。

文章提及,在惡劣天氣下,局部地區的情況或與全港整體情況不同,甚至出現突發事件,提醒學校須按當時情況靈活處理。文章並引述當局最新於今年4月更新的通告,內容提到家長可因應天氣情況自行決定應否讓子女上學,假如區內天氣、道路、斜坡或交通情況惡劣,家長應讓子女留在家中。對於受惡劣天氣或水浸影響而遲到或由家長決定於當日缺課的學生,學校會酌情處理,有關學生不會因而受到處分。

呼籲家長密切留意公布

教育局提醒,當惡劣天氣可能影響學生的安全時,教育局會與天文台保持緊密聯絡。遇有熱帶氣旋或持續大雨影響香港,教育局會根據香港天文台提供的最新資訊,透過傳媒、教育局網頁、教育局查詢熱線(電話:2891 0088)及香港政府一站通 宣布當日相應時段的學校停課安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