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10 12:01:00

失聰人士被醫院誤當精神病人送青山 怕麻煩不會向平機會投訴

分享:
青山醫院 (資料圖片)

青山醫院 (資料圖片)

一名失聰人士懷疑因為溝通問題被誤送青山醫院,被留院6天後遭僱主解僱。事主廖啟南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透過手語翻譯員表示,事發時感到憤怒,現在感到非常害怕,但不會向平機會投訴。他說,為免增添麻煩,不會向平機會投訴。

出席同一節目的精神科醫生曾繁光表示,青山醫院間中都會遇到聾啞人士入院,醫生通常會以手寫、觀察情緒、家人提供資料等方式評估病情。他又指,在急症室時已有精神科醫生評估過,認同有足夠溝通的確較易判斷,但指過往亦有人入院4至5天,最終診斷為沒有精神病,因有些病徵某些時候才會出現。

廖啟南於車房工作,去年11月底與家人爭執拉扯,母親報警並指他「黐線」,警方到場後,將他送往屯門醫院檢驗,醫院沒有回覆是否有手語翻譯,及後被送往青山醫院留院6日,已遭僱主解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