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8 06:00:00

官媒力數宮鬥劇「5宗罪」 《如懿》《延禧》傳禁播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內地近年頻頻播宮鬥劇,《甄嬛傳》、《羋月傳》、《延禧攻略》(下圖)及《如懿傳》(上圖)等紅遍兩岸三地,不過官媒《北京日報》上周一刊登評論文章,力數宮鬥劇的「5宗罪」(見表),包括不吝美化帝王臣相及宣揚奢華享樂之風等。有傳原在多家衛星電視台播放《如懿傳》及《延禧攻略》,近日已被「腰斬」,替換成其他節目,有輿論認為,宮鬥劇正步入寒冬。
 

(互聯網)

(互聯網)

文章由內地資深傳媒人、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劉霆昭撰寫。文章批評,宮鬥劇影響民眾的身心健康及生活,民眾在網路及微信朋友圈中,對封建社會帝王臣相的關注度,更超越「新中國開國元勳、英雄模範及優秀共產黨員」;劇中描繪宮中的奢靡和錦衣玉食,與「現在提倡的艱苦奮鬥、克勤克儉的優良傳統相差甚遠」等。文章認為,「我們對宮廷文化的弊端應有清醒的認知」,而相關影視作品及宣傳應「注重正確的輿論導向……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網民斥批評者想太多
微博多名娛樂博主紛紛表示,《如懿傳》上周六起被「全面叫停」,恐所有衛視電視頻道任何時段近期都無法播放,而東方衛視及江蘇衛視同日停播《如懿傳》;浙江衛視、東方衛視及山東衛視亦停播《延禧攻略》。有內地網民認為,宮鬥劇「胡編亂造,早該禁了」,但也有網民稱,「看個電視劇純娛樂,也要被抹殺,動不動就榮升到道德、社會、甚麼美化帝王之類,有些人想太多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