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28 06:00:00

家長斥小一派位制度不公 六成屬「世襲生」

分享:
大批家長到油麻地天主教小學睇「放榜」。(林俊源攝)

大批家長到油麻地天主教小學睇「放榜」。(林俊源攝)

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昨日公布結果,在龍年效應和「雙非尾班車」背景下,全港有58,965名適齡學童參加派位,42%獲心儀學校取錄,當中近58.8%學童屬「世襲生」,較去年升5個百分點。有家長特意搬入心儀學校的校網居住,惟子女仍不獲取錄,批評「世襲位」制度不公平。


九龍塘傳統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昨日一早有家長到場查看結果。譚女士表示,為了讓女兒入讀心儀名校,去年起搬進「41校網」,在區內租住單位及入讀幼稚園,仍未能獲瑪利諾小學取錄。她坦言,女兒只有15分,未獲取錄是意料之內,但認為世襲制「有啲啲唔公平,俾一小撮人有機會傳落去,其他人好少機會」。

區內另一傳統名校喇沙小學今年有90個「自行分配學位」,其中49個屬「世襲制」必收生。家長黃女士的兒子未獲該校取錄,形容世襲制是「遊戲規則」,但無評論是否公平。

此外,北區小學學額的競爭亦相對激烈。北區名校上水惠州公立學校今年收到183份報名表,只取錄79人,當中49人屬「世襲生」。家長宋太的兒子手持20分、兄長為該校畢業生,仍不獲取錄,她大嘆「龍年效應」競爭大,會於統一派位再報讀該校,或考慮「叩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