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1 22:23:33

專家更新疫苗接種建議 非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首針可打XBB

分享:
政府今日(25日)宣布新冠XBB疫苗最新接種安排,後天(27日)開始提供預約。(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25日)宣布新冠XBB疫苗最新接種安排,後天(27日)開始提供預約。(資料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會昨(21日)進行會議,討論並更新本港接種新冠疫苗的暫擬共識建議。聯合科學委員會檢視了最新科學實證,得悉早期科研結果顯示,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可針對已成為本港主流病毒株的JN.1提供加強保護,建議擴展XBB變異株mRNA疫苗為非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的初始劑次。

專家建議,在供應充足的前提下,考慮到有關疫苗能提供加強保護,建議擴展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現時供給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作為初始劑次和加強劑)的使用作為非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的初始劑次,而此類人士無須接種加強劑。

至於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包括年屆50歲或以上的長者、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以及6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等,無論以往曾接種多少劑數的疫苗,應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新冠病毒至少6個月後接種額外一針的加強劑以加強保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