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9 04:31:02
日報

師生出戰單車節 連繫友誼踩向標竿

分享:
師生出戰單車節 連繫友誼踩向標竿 師生出戰單車節 連繫友誼踩向標竿

單車可以是代步工具,可以是奧運項目,更可以是連繫人與人的熱血活動。因愛踩單車而成立單車學會的中學老師,將聯同學會學生一同出戰本月18日的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而學生師兄弟之間多年「操車」成密友,更藉新地單車學院所辦校際賽事認識更多朋友,學生亦感單車運動帶來目標,令自己更成熟。他們從玩電競單車到「落鑊」在單車館踩車,感受各有挑戰和趣味,延續這興趣,老師則希望繼續發揚單車運動。 圖:徐炯晞

愛運動的聖芳濟各書院中六生李子軒指,之前對不少事情均是三分鐘熱度,加上思想不成熟,往往半途而廢,如初中時曾加入足球隊,之後亦在學界踢到好成績,但在輸波時會將責任歸咎隊友,對足球熱情漸減,練波時間愈來愈少。中三在老師鼓勵下加入單車學會,先在電競單車機尋找到樂趣,加入新地為青少年提供訓練的Supernova單車隊,再於場地單車賽發掘潛力。子軒表示,單車隊有別於足球,有更多機會認識生活圈外如居住九龍的朋友,且笑言團體賽多4人一隊,不能輕易諉過於人,令自己須更努力練習。而參加了單車學會,有機會接觸公路單車,亦發現要「有型」和高速地駕馭單車,必須下苦功練習。
 

Ad Block
師生出戰單車節 連繫友誼踩向標竿 師生出戰單車節 連繫友誼踩向標竿

單車重視團隊合作

子軒藉單車亦交到好朋友,子軒與師兄溫智熙一同征戰「鑊場」(室內單車場)約4年,建立深厚友誼,即使師兄畢業兩年,仍不時與子軒共同騎車出遊走「大冷」(環繞九龍新界一圈),訪問前數周,二人曾半夜一時出車踩到西貢看日出。溫智熙又憶述,參加新地校際單車比賽時,曾見證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力的表現」,雖自覺與李實力差太遠,但認為單車的趣味不止爭勝,團隊合作、一起衝線也是踩單車的目標。

創辦學會的教師袁偉傑表示,即使香港單車隊成績不錯,也多人熱愛踩單車,始終未成學界活動,相信學校難撥資源推動。他舉例建立單車隊的3名老師均非體育老師,同時單車館也僅得將軍澳一個,希望將來更多場地,吸引更多學校和學生參與。

Ad Block

新地單車學院2018年成立,培訓中學生和舉辦學界比賽,冀普及單車運動,去年在3間本地中學設訓練中心,聖芳濟各書院是其中之一,新地並贊助旅發局辦18日舉行的香港單車節。袁偉傑表示,今年與學生一同參加單車節,希望在生力軍「破風」和推動下,打破上屆個人紀錄,在1小時30分內完成賽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