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4 17:33:19

廉署年結|特首選舉未發現有人煽惑投白票 白韞六不回應洪為民生日事件

分享:
廉署年結|正通緝7人煽惑投白票 特首選舉出動約80人當值

白韞六對會否就洪為民生日派對事件致歉未有正面回應。(夏家朗攝)

廉政專員白韞六今日匯報2021年工作概況。他指,去年舉行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及立法會換屆選舉,廉署指分別收到8宗及52宗投訴,其中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投訴較2016年少。

他透露,署方已拘捕10人涉煽惑他人在去年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或不投票,3已被落案檢控,另外正通緝7人,廉署會努力進行引渡工作。今次行政長官選舉,廉署有進行網上巡查,至今無發現有人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選舉當日將派80人在票站和總部當值,視察投票及點票過程。

Ad Block
廉署年結|正通緝7人煽惑投白票 特首選舉出動約80人當值

白韞六沒有表明會否留任。(夏家朗攝)

被問到會否留任,白韞六指,他的任期到下月30日,之後安排要等行政長官候選人決定。至於特首林鄭月娥表明,將《防止賄賂條例》適用特首的承諾「一定走數」,以及他會否就出席洪為民生日派對道歉,白韞六指不回應,又表示重建市民對廉署的信任不是他的工作。

去年接逾2000宗貪污投訴

廉署總結,去年接獲2,264宗貪污投訴(不包括選舉投訴),較前年增加18%,與疫情前水平相若,估計與去年疫情放緩,社會經濟活動恢復正常有關。當中分別有645宗及137宗投訴涉及政府部門及公共機構,私營機構則佔1,482,並以樓宇管理業、建造業、金融及保險業佔最多。廉署去年就106宗案件,檢控共190人。廉署形容,2021年是具挑戰但有豐碩成果的一年,在面對疫情及地緣政治壓力下,本港貪污情況仍有效受控。

另外,廉署今年首季共接獲319宗投訴,較去年同期下跌兩成二,相信是第五波疫情嚴峻,經濟活動減少,令投訴數字有所下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