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1-26 06:00:00

懲教署職員涉「賣更」 警重案組跟進調查

分享:
楊賢妙稱署方對「賣更」事件會嚴肅處理。(莊振邦攝)

楊賢妙稱署方對「賣更」事件會嚴肅處理。(莊振邦攝)

懲教署近期捲入「賣更」風波,疑有職員集體買賣更份,企圖避過在晚間值勤。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院長楊賢妙稱,職員調更需按既定機制及程序審批,不應涉及金錢交易,如發現違規會作紀律處分,楊無正面回應違規個案數目,只稱已將事件交由懲教署服務質素處調查,並轉交執法部門跟進。警方回覆本報指,接獲相關部門轉介,案件列為「求警調查」,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暫無人被捕。 

仰臥起坐要求投考者雙手觸及鎖骨,躺下時觸及黃色海綿。

仰臥起坐要求投考者雙手觸及鎖骨,躺下時觸及黃色海綿。

早前社交網站群組傳出懲教人員以800元買賣更份,令部分資深懲教人員可豁免夜間執勤,亦有報道指出有調更紀錄疑經過協調及操控。楊賢妙稱,會嚴肅處理事件,對任何違法行為「零容忍」,不作姑息。

另外,懲教署正值退休高峰潮,楊賢妙稱,懲教署由明日起至下月8日,將招聘至少50名懲教主任,而由下月29日起則首度全年招聘至少350名二級懲教助理,填補因退休而流失的人手。過去3年,每年平均逾200人屬自然流失,去年有256人。「非自然流失」如經濟因素及其他行業搶人等,則為124人,屬過去3年新高。


懲教主任起薪3.3萬元
懲教主任薪酬高達33,320元至41,955元,去年亦「爭崩頭」,每108人爭一位;二級懲教助理薪酬介乎19,220元至20,365元,起薪點視乎學歷而定。兩個職位的應徵者均需通過體能測試及小組面試等方可入職。


仰臥起坐留意姿勢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體育組總懲教主任譚敬文稱,體能測試的平均合格率約六成,其中在第一關仰臥起坐(Sit-up),已有不少投考者失手,因他們過分追求動作次數而忘卻做正確姿勢,亦有人坐立時無將雙手放在鎖骨上,而是「拉衫借力」,故已不能達標,提醒考生要多加留意。總懲教主任李英偉建議投考者為應付面試,要多看時事新聞,以及熟讀部門工作理念和發展方向,而有關面試問題不會太政治敏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