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5-16 06:00:00

技術可提升至洲際導彈 北韓:新導彈可攜重型核彈

分享:
金正恩(綠圈)檢視中程導彈「火星12」。

金正恩(綠圈)檢視中程導彈「火星12」。

北韓前日試射導彈令局勢再緊張,北韓昨聲稱該枚導彈是新研的「火星12」中程導彈,可攜帶重型核彈頭,領導人金正恩揚言會有更多核試及導彈試射,並稱北韓擁有射程範圍達美國本土及其太平洋基地的武器。南韓專家認為,新導彈射程介乎舞水端與洲際導彈,是首枚以新型液體燃料推進器成功發射的中程導彈,有關技術有助研製洲際導彈。

 

金正恩到現場指導「火星12」發射。(上圖、路透社)

金正恩到現場指導「火星12」發射。(上圖、路透社)

北韓官媒朝中社昨稱,金正恩到了現場指導今次發射,「火星12」沿目標軌道飛行,飛行高度達2,111公里,以及飛了787公里,準確落入公海的目標地點,而考慮到周邊國家的安全,導彈以最高角度發射。北韓去年多次發射中程導彈「舞水端」,但只有一次高度超過1,000公里,今次試射高度大幅提高,日本官員認為,顯示北韓導彈技術已進步。


北韓前日在龜城發射「火星12」,估計射程可達4,000公里,是該國迄今成功試射的最長程導彈,若按常規軌道發射,可覆蓋美軍戰略要地關島。南韓專家關注今次試射採用新型液體燃料推進器,北韓今後或以此推進器發射洲際導彈,只需捆綁3部液體推進器一起發射,便可達洲際導彈射程,若再增設三級分離系統,便可升級為洲際導彈。


可避南韓導彈防禦系統攔截
南韓專家未將「火星12」視為洲際導彈,是因其降落速度較慢,以及北韓還未解決彈頭重返大氣層問題。專家又指,該導彈時速為15至24馬赫,而南韓研發的導彈防禦系統無法攔截速度超過7馬赫的導彈。有報道指日本為防範北韓導彈,有意引進美製陸基神盾系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