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7 04:31:57
日報

招兵迎復市 迪士尼聘600人 國泰邀回巢

分享:
招兵迎復市 迪士尼聘600人 國泰邀回巢 招兵迎復市 迪士尼聘600人 國泰邀回巢

旅遊業似有解凍跡象,香港迪士尼樂園這兩個月準備了「搵工又搵快樂」的600個職位,全職月薪1.42萬至1.8萬元起。國泰航空也聯絡了2020年因重組而裁減的機艙服務員邀請回巢。另有不少招聘會將陸續舉行,有人力資源顧問認為,業界對通關樂觀,須及早準備復市。

香港迪士尼已展開招聘員工,招聘、薪酬及福利總監鄭家濂重申疫情期間堅守保就業,今次招聘600人屬擴大人手,全職兼職各半,部分職位更特設3,000元入職津貼。他解釋,人手需求源於樂園即將推出全新夜間匯演「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酒店營運、保安、餐飲及商品部均有人力需求。他提到園內就業是少有5天工作的服務或旅遊業職位;樂園重視職場開心文化,強調「Happy Me, Happy Guest」,亦重視多元共融,歡迎少數族裔、中年或退休人士應徵。

兩位過來人分享園內工作故事,其中2011年入職的Chloe主要在正門入口售票處及年票會員中心工作,是她畢業後首份全職工作。她笑言初來報到時,心想工作要日曬雨淋,以為工作一個月就會離職,但一做就做了11年。她憶述工作最深刻認識到一個居港外籍家庭,見證他們添加家庭成員及小朋友成長;建立關係後,該家庭疫情前去日本旅行後,入園又會特意帶手信給自己,感相當奇妙。她又提到201718年間,獲安排出任組長,又曾參與「共融就業計劃」,與2位身心障礙同事共事,認為有助提升領導才能及更添意義。

Ad Block

另一名款待員Mini離開上一份工作後,2014年聽從在園內酒店工作的哥哥建議加入迪士尼,憶述初入職時於園內戶外小食車工作,當時是暑假,又熱又忙碌,以為自己「做幾個月就走」,但遇到好同事及上司,感在園內工作很開心,不知不覺工作了8年。她期間又得到不同部門及酒店餐飲工作的橫向發展機會,感獲益良多為將來「更進一步」做好準備。

航空業也準備復市,本地龍頭航空公司國泰回覆,因應政府最近調整旅遊限制及檢疫安排,正積極恢復營運更多航班;由於招聘及培訓需時,為籌劃未來18至24個月期間的人力需要,已聯絡於2020年因集團重組而離職的機艙服務員,表達重新聘用意向。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業界重新招聘是好消息,可逐步準備歡迎旅客重臨。
 

Ad Block
Ad Block
招兵迎復市 迪士尼聘600人 國泰邀回巢 招兵迎復市 迪士尼聘600人 國泰邀回巢

就業市道視乎通關

連冰封的旅遊業也開始「招兵」,是否代表整個求職市道向好?華生職場顧問董事孫立民形容,業界招聘「有少少偷步」,相信他們對通關在即感樂觀,屆時才招聘或太遲。他認為,失業率從5.4%回落是必然趨勢,但幅度視乎通關日期,尤其於旅遊、餐飲及零售業,通關前料回落趨勢平穩,保守估計維持於4%至5%之間。他以零售業為例,指即使有消費券,實體店生意增長非如預期好,坦言「仲差幾大距離」。不過,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直言,「一日未通關,復甦有排都未輪到我哋」,坦言業界有約25萬員工,個別公司招聘杯水車薪,又提到下月一些方艙隔離設施結束運作,將有大批曾為導遊等業內員工再面臨失業。

Ad Block

招聘機會陸續來

除了旅遊業的工作,勞工處下月7日及8日亦會舉辦網上招聘會,參考處方網頁,參加機構共60間,提供逾3,800個職位。另外,今日至下周一(30日)零售、飲食、建造業及各區招聘等中心也有招聘日。一田日前也舉辦招聘日,招幕百貨及超市店員等逾500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