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1 11:11:01

撤銷口罩令︱孔繁毅:公共衞生緊急狀態可取消 疫情已經過去

分享:
撤銷口罩令︱孔繁毅:公共衞生緊急狀態可取消 疫情已經過去。

撤銷口罩令︱孔繁毅:公共衞生緊急狀態可取消 疫情已經過去。(李睿哲 攝)

本港由今日起取消口罩令,在室外、室內及公共交通工具也不用戴口罩,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牀教授孔繁毅表示,「公共衞生緊急狀態」其實可以直接取消,口罩令的解除,標誌疫情已經過去

孔繁毅認為現時除罩時機成熟

孔繁毅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3月流感高峰期已過,新冠病毒也不用太擔心,社區上已有很高的混合免疫水平,因此現時時機已成熟,政府的決定是正確的;而再過一個月左右,流感的反彈情況亦會逐步減緩。他個人原本預期政府會分階段放寬室外和室內口罩令,不過今次一次過放寬,亦是合理做法。而對重點高危地點如院舍、醫院等,他認為行政措施要求使用者戴口罩,已足夠防範風險。

Ad Block

孔繁毅:整個「公共衞生緊急狀態」可取消

他又指,整個「公共衞生緊急狀態」可以取消政府20201月因應當時新冠病毒發展,根據「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預備及應變計劃」將應變級別提升至「緊急」程度,這個分級可以下調;又指部分快測要求已不再需要,因疫情已經過去。

除罩對學童學習有幫助

另外,孔繁毅提醒,學童在言語學習上需要看到其他人嘴唇的動作,從長遠學習角度有很大作用,戴口罩只是暫時不接觸流感病毒將爆發推遲,本身免疫系統有需要適應流感等上呼吸道病毒,最好的防護方法是盡快接種疫苗,防止感染後出現重症,又指,學會有輕微上升趨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