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4 12:42:30

播錯國歌|孫東:國歌網頁搜尋結果位置已見提升 冰球領隊據悉已錄口供

分享:
孫東:財政補貼人才治標不治本,應做起香港創科產業。(資料圖片)

孫東表示,政府會繼續與谷歌跟進事件。(資料圖片)

香港冰球隊上月出戰世界冰球錦標賽時,大會在賽後播錯國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今日(14日)回應議員查詢時表示,資科辦一直改良特區政府網頁的設置,提升國歌正確資料的搜尋結果排名,包括增加網站標籤,使用結構化資料,以文字連結取代圖片或動畫連結等,近期已見政府包含國歌內容的網頁,在搜尋網站的搜尋結果位置有所提升。孫東又指,資科辦一直與搜尋網站Google保持溝通,他曾多次會見Google亞太區高層,又要求Google移除錯誤資訊,雙方同意繼續溝通,尋求解決方式。

港隊冰球錦標賽再出現播錯國歌事件。(網上截圖)

港隊冰球錦標賽再出現播錯國歌事件。(網上截圖)

Ad Block

冰球港隊領隊關婉儀據悉已向警方錄取口供

另外,據了解,當時帶隊的港隊領隊關婉儀已向警方錄取口供。關稱,出發前已按港協指引,向主辦方提供國歌連結資料,當抵達波斯尼亞後有要求核實歌曲檔案,據指當地冰協職員以繁忙為由未能安排。關婉儀據報在去年12月,已透過電郵通知國際冰球總會副秘書長正確國歌的網站連結,同晚獲對方回覆,再由總會活動經理轉寄至波斯尼亞冰球協會等。

港隊在今年2月抵達波斯尼亞,關婉儀曾口頭向波斯尼亞冰協職員表示,要求核實檔案歌曲是否正確國歌,對方稱「okay」,但及後以繁忙為由未有與關核實。事發後,港協暨奧委會責成香港冰球協會查找出錯原因,及後又發稿稱體育總會可索取工具包或自行下載國歌,惟認為冰球隊領隊沒按指引再次核對國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