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8 10:19:37

新冠肺炎|料兩周後確診過萬 梁子超:家居隔離代表全面失控

分享: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第五波疫情確診數字再創新高,昨日錄得614宗個案,初步確診亦有逾600宗。政府今日(8日)起採取「居安抗疫」計劃,安排無徵狀患者入住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而密切接觸者及次密切接觸者將改為家居檢疫。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按昨日確診數字翻倍推算,預料兩周後單日確診數字將會過萬,屆時政府醫療資源將會枯竭,呼籲市民盡量留家,截斷社區傳播。

梁子超於電台節目指,政府安排密切接觸者在家檢疫有一定風險,但無奈資源有限,必須優先隔離有傳染性的確診者。他指,本港居住環境差,容易構成垂直和橫向傳播,呼籲家居檢疫人士必須足不出戶,並須每日接受快速檢測,若需要外出棄置垃圾亦須作足預防措施。至於當局擬當病床爆滿時,將輕症患者家居隔離,梁子超指,一旦採取有關措施便代表疫情全面失控,進入一發不可收拾的階段,屆時確診數字並非數以千計,而是數以萬計。

促港人「共渡時艱」減少外出

梁子超提到,按昨日確診數字翻倍計算,預料兩周後單日將有過萬日確診。他認為,目前單靠提升檢測量及推高接種率,短期內將無法控制疫情,強調市民必須要有「共渡時艱」的概念,「無論你想唔想與病毒共存」都不能低估疫情對本港醫療體系及經濟民生構成的嚴重打擊。他重申,若要遏止疫情市民必須盡量留家,否則不能阻截病毒散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