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9 22:18:01

施政報告2022|基因組中心歡迎建立「不常見疾病資料庫」 將繼續與醫管局等合作

分享:
香港基因組中心歡迎《施政報告》提出建立「不常見疾病資料庫」。(資料圖片)

香港基因組中心歡迎《施政報告》提出建立「不常見疾病資料庫」。(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今日(19日)發表《施政報告》,提到將建立「不常見疾病資料庫」,促進與全國罕見病診療協作網及香港基因組中心交流合作,以及成立中毒控制中心,改良中毒防控和救治工作。

香港基因組中心歡迎有關措施,認為進一步確立中心在協助應對不常見疾病的角色和參與。行政總裁羅思偉表示,中心去年開展的「香港基因組計劃」,透過全基因組測序技術,著力為參加者找出可能致病的基因變異,同時有助建立本地人口基因組數據庫、測試設施及人才庫,長遠而言有利疾病防控。

中心將繼續與醫院管理局、兩間本地大學醫學院和不同持分者緊密合作,加快融合基因組醫學與臨床應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