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27 06:00:00

有機食物結合私房菜APP 港生奪設計界奧斯卡

分享:

都市人生活忙碌,既沒時間煮飯,但又想吃得健康。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就有學生設計出手機應用程式,結合有機食材及私房菜,希望為市民提供多一個外賣選擇。設計奪得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紅點設計大獎,未來亦有望真正推出市場。


黃詠茵(圖)是THEi廣告(榮譽)文學士應屆畢業生,她在去年構思畢業功課時,有感現時並無任何推廣私房菜的手機應用程式,加上希望用家「食得健康」,因此設計出名為「EatCult」的程式,結合私房菜及有機食材。用家可透過程式,選擇由本地有機農場提供的新鮮食材,包括蔬果、海鮮或肉類等,再點選心儀的私房菜廚師,並決定烹調方式。

香港近年手機點餐平台湧現,但黃詠茵指,有關平台主要是餐廳提供餐牌或菜式,客人很難主動要求配料及烹調方法。「EatCult」就會設有chatroom,客人揀選食材後,會有職員為客人與廚師溝通,商討烹調方式,讓客人可「度身訂造」食物。黃認為,香港不乏私房菜廚師,但缺乏平台供廣泛市民認識,「好多私房菜廚師煮嘢好好食,但只靠社交平台招徠,受眾不多」;而香港人著重飲食健康,有機食材近年愈見受歡迎,相信程式既可讓更多人認識私房菜廚師,亦可令有機食材更「入屋」,形成「雙贏」局面。

黃詠茵憑著「EatCult」今年參加由德國設計院校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舉辦的紅點設計大獎,成功在紅點新秀組別獲得紅點獎。黃詠茵坦言相當興奮,又透露已有商家跟她聯絡,研究日後推出市面的可行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