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9 11:19:38

柬埔寨詐騙|卓孝業籲受害人填表、拍照傳入境處 以確認營救位置

分享:
柬埔寨打工陷阱|卓孝業籲受害人填表、拍照傳入境處 以確認營救位置

卓孝業籲受害人填表、拍照傳入境處,以確認營救位置。(資料圖片)

有港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緬甸等國遭禁錮,事件繼續發酵。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表示,再收到多3名港人懷疑被誘騙至東南亞國家的求助個案,當中1人相信身處泰國,另外兩人相信身處柬埔寨,據報暫時安全,但人身自由受限。卓孝業在電台節目指出,就這類個案作營救,困難不在於涉及的港人有沒有證件,或者是否符合檢疫安排,而是難以確認位置,亦要得到當地相關機構的協調協作。

可拍照填寫求助表格傳入境處

他呼籲,受害人除了可以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港人小組熱線求助外,若能使用流動數據,亦可在入境處應用程式撥打網絡電話;如數據微弱,則可填寫求助表格,不清楚所在地點的人士,可拍照上傳至表格內。他指出,保安局已透過駐當地中國領事館,並經國際刑警向當地執法單位提出協助和跟進,目前局方已牽頭成立專責小組,聯同警務處及入境處應對,動用所有可動用的資源協助在外港人。

將檢視提高緬泰外遊警示需要

卓孝業提到,接下來將是求職高峰期,當局會加強宣傳和教育,透過電台等不同渠道,呼籲市民對一些可疑的工作提高警覺,例如是聘用人和工作性質不清晰的工作。 同時,自昨日起,當局已安排人員在機場東南亞航班辦理登記櫃位,向離港市民宣傳。

至於會否提高相關國家的旅遊警示,卓孝業說會檢視外遊警示的需要,又強調緬甸和泰國的外遊警示,早年已經是黃色,但當時都是針對旅客安全,與現時的情況不同,現在涉及的是有預謀式的詐騙,有別於一般外遊警示的性質。他說,政府已在外遊警示的網頁增加求職騙案的警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