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4 06:00:00

民調擊敗賴清德 蔡英文贏民進黨總統初選

分享:
(互聯網、路透社)

(互聯網、路透社)

在台灣,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昨出爐,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上圖)以35.67%支持度勝出,擊敗只得27.48%的賴清德(下圖),贏8.2個百分點,將代表民進黨出戰明年的總統大選。蔡英文表示,總統肩負台灣前途和人民福祉的責任,面對明年大選也不會改變這信念,又指與賴清德的共同信念是「一定要團結……台灣不能輸掉」。賴清德亦表示,會全力支持蔡英文角逐連任。
 

台灣傳媒報道,民進黨委託5間民調公司,周一起進行民調,收集到16,051份有效樣本。民調以蔡英文、賴清德分別對上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和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果蔡英文不止贏過賴清德,還大勝分別只得24.51%及22.7%支持度的韓國瑜和柯文哲,而賴清德則險勝分別獲23.47%及27.38%的韓國瑜和柯文哲。民進黨將於下周三召開中央執行委員會,正式公告總統提名人名單。
 

反修例示威為蔡英文加分
多名國民黨立委對蔡英文勝出初選不感意外,並認為香港「反修例」示威有「推波助瀾」作用,為蔡加分;對國民黨而言,最大變數則是柯文哲是否參選總統。柯文哲的幕僚則表示,柯文哲會待國民黨確認總統提名人,以及完成下月在上海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達成「親美日友中」後,再決定參選與否。

至於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韓國瑜,昨批評蔡英文是「務虛的『台獨』工作者」,認為蔡執政3年間,台灣的外交非常困難,兩岸關係急凍,經濟亦非常疲軟,以致「大家過得非常的辛苦」,若民眾要繼續這樣生活下去,蔡英文當然可能當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