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0 10:55:00

活力午餐|屯門小學接連有學生感不適 鄧飛冀教育局就轉供應商特事特辦

分享:
屯門小學3學生疑食物中毒,教聯冀就轉供應商教育局特事特辦。(Google Map)

屯門小學3學生疑食物中毒,教聯冀就轉供應商教育局特事特辦。(Google Map)

大家樂集團旗下的學校午膳供應商「活力午餐」今明兩日暫停供應。食環署回覆傳媒查詢表示,巡查了「活力午餐」位於沙田和元朗的廠房,檢取合共11個食物及25個環境樣本化驗,就元朗廠房內維修不妥善提出檢控,會繼續調查。另外,教聯會副會長鄧飛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學校轉用膳食供應商需要招標,作為應急方案,希望教育局能容許特事特辦。

校長在向家長發出的通告中表示,一名小五女生在本月16日食用供應商飯盒後感到不適,由教職員陪同送院,翌日再有2名學生進食供應商飯盒後感到不適,需要到醫療室休息。校方對供應商的飯盒接二連三引致學生不適,感到憤慨及痛心,並表達強烈譴責。校方已成立專責小組監察午膳供應情況及飯盒質素,今日將與供應商再次面談作出跟進。

鄧飛認同暫停供應午膳讓食安部門檢查供應商的做法合理。(資料圖片)

鄧飛認同暫停供應午膳讓食安部門檢查供應商的做法合理。(資料圖片)

鄧飛:相信校方未必有替代方案

鄧飛認為,受事件影響的學校尋找其他午膳供應商較符合經濟效益,亦可顧及有特別食物要求的學生,但轉用膳食供應商需要招標,作為應急方案,希望教育局能容許特事特辦。他又指,過往無出現學生進食供應商的午膳後,出現食物中毒的個案,相信校方未必有替代方案,認為學生的食物安全最重要,認同暫停供應午膳讓食安部門檢查供應商的做法合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